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332 扫烟囱

2023-10-31
本文 77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天一下子就冷了起来。

扫烟囱

我这个人,懒。

妻子催了好几次,说我们要是把家里的烟囱扫出来,冬天的时候就可以在壁炉里烧木头了。

行吧。

在邻居家借了扫烟囱的工具,搭了梯子,我就上房了。

邻居真不错,借我工具不说,还亲自上房指导,我研究了半天,烟囱盖子取不下来,工具伸不进去。

下来又研究一番,发现如果要想扫烟囱,就得把上面的盖子给取下来。而盖子的固定,是用一种胶。我没有这种胶,取下来就粘不回去了。

又下来,权衡了几天,决定取下盖子,旧的扔掉,然后换新的。

新的居然要一百多美金。

你瞧,我要是懒到底,不去扫这个烟囱,就能省一百多美金。多好。

当然,妻子不这么认为。我就从命。

哦,扫烟囱,跟孩子们没有关系呀,写在这里做啥?

之所以写在这儿,是因为,我搭梯子上房顶,拆烟囱的盖子,扫烟囱,上上下下这么多次,每次孩子看见了,都要跟我一块儿上房。

上房

说实话,我内心挺不想让他们上来的:他们上来,我也不能看着他们,屋顶又是斜顶子,万一没站稳,滚下去,这,这,后果不敢想……

而且,我其实有些怕高。

登着梯子往上爬,我没问题。站在屋顶愿眺,我也很喜欢。

但是,要是站在屋顶向下望,我的腿肚子就有些发软。下梯子的时候,更是心里打鼓。

所以,看着他们爬上屋顶,我听担心。

但是我没说什么。啥也没说。上来就上来吧。我可不想把自己的小小不适应,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有所恐惧。

我甚至连“小心点儿”这样的话,都咽了下去。

两个孩子,一会儿坐在房顶上,一会儿趴在房顶上。似乎在编排着什么故事,什么游戏。

我在那里忙着自己手里的活,几乎没有听见他们之间在说啥。我的神经其实是绷着的。但我尽量表现出来,就像,这是平常不过的事儿。

忙完了,然后下去。需要的时候,再上来。

房顶的风景,他们熟悉了之后,也就不再上来了。

而我发现,自己上来下去几次,熟练了之后,也不再害怕了。

熟悉,是消除恐惧的不二法门。

2023-10-3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10/31/NewDaddy-chimne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