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心理藏书]Bipolar Disorders (WPA Series in Evidence & Experience in Psychiatry, Vol 5) 056

2007-03-14
Qingyang
本文 1487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Bipolar Disorders, 在国内的学术刊物上一般被翻译成双极性障碍。这种译法属于是字面上的翻译,完全照搬了英文的意义。 不过,这种译法让人无法的得知其意义。实际上Bipolar Disorders就是燥郁症。
抑郁症相比,燥郁症的病人同样会出现抑郁的症状很多人。而燥郁症区别于抑郁症的最主要症状就是病人会出现躁狂阶段。大部分的病人是躁狂症状与抑郁症状交替出现,也有极少的病例只有躁狂的的症状。
然而燥郁症并非就是抑郁+躁狂。燥郁症与抑郁症本质上不同的一个证据就是,锂盐可以减轻躁郁症患者的症状,而对抑郁症却没有任何疗效。
WPA 系列的第五卷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在燥郁症领域的最新的研究进展。

作者: Mario Maj / Hagop S. Akiskal / Juan Jose Lopez-Ibor / Norman Sartorius
ISBN: 9780471560371 [十位: 0471560375]
页数: 501
定价: USD 145.00
出版社: Wiley
装帧: Hardcover
出版年: 2002-05-15
书籍格式:PDF
文件格式:PDF压缩成RAR文件
文件大小:压缩前2.25MB,压缩后1.91MB
简介 · · · · · ·
   Bipolar disorder is a serious mental disorder involving episodes of serious mania and depression and affects approximately one to three percent of the population. According to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nearly two million individuals in the United States alone are diagnosed with this disorder.
  
    
   This title aims to provide an overview of recent research progress
   It explores the impact of this evidence on the practice of expert clinicians of many different countries
   It will be an unbiased and reliable reference point with the kudos of WPA endorsement

躁郁症,是情感性疾患的一种。主要为躁狂与抑郁两种不同的情绪反应周期性显现,情绪强度与持续时间皆大与平时人们的情绪的大小起伏。躁郁症和忧郁症的症状差别为躁的状态,或称躁期。处于躁期的人会产生超乎寻常的快乐、自我膨胀、精力旺盛、多话、性欲增加、失眠等现象,并降低自制力和对危险的敏感。在轻躁期,患者仍能维持正常生活,并且提升创造力和精力。许多病患留恋轻躁期的感觉。而进入狂躁期的患者则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并且可能产生妄想、幻觉和认知扭曲。有些患者因而产生暴力行为或自杀。

躁郁症成因有很多,遗传因素和压力都是躁郁症的重要成因。

医学界对躁郁症有非常严格的定义,所以不是觉得自己的情绪高昂或低落的人,就是得了躁郁症
,事关情感疾患之间的病症非常相似,所以需要精神科医生详细问诊,才可以断定。
另外,躁郁症患者对锂盐有正向反应,而其他的精神病患没有,因此临床上会以锂盐来测试患者是否为躁郁。锂盐能协助稳定躁郁症患者情绪起伏。

[免费下载]:
地址一:from Acrobat
地址二:from 115.com


在线预览
(如果你是使用rss订阅或者浏览器的版本太低,可能会看不到在线预览,请访问收心阁预览,并安装flash插件).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07/03/14/bipolar-disorders-wpa-series-in_14/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