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习惯养成]2009年3月总结与4月计划

2009-04-09
Qingyang
本文 91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Keywords: 晨练计划
三月:一灯计划
从200年03月05日开始执行一灯计划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一个月里,我和mm每晚只点一盏灯,一同做饭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学习,过得很充实。

这一个月里也有不好的事情,现在回头看看它们,当时的情绪波动都能很快的平息。也有令人高兴的事情,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这些日子里我每天的心情,都记在了记在了晨间日记里,也有一部分放在了豆瓣上的这个帖子里,欢迎驻足观看。这是我在豆瓣上发过的第一个回复过百的帖子,我觉得非常值得纪念(虽然多数是自己的回复)。非常高兴有【H】雅讶几维*修炼成仙*的一起来参与到一灯计划里面来,也非常感谢传奇的持续关注。你们的参与和关注,给了很大的动力。

4月:晨练计划
在三月行将结束的时候,我开始了晨练计划。这一方面是因为前几天mm替我做了一件事,她说,作为回报,我要好好锻炼。mm提醒我锻炼,从她刚认识我的时候就开始了。我也答应过她好多次了。可是由于自己的懒惰,锻炼总是时断时续,而且是断的时候多,续的时候少。这次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她,要把锻炼的习惯养成。

锻炼身体,也是我自身的需要。我从小身体就弱,但从初中高中时都坚持锻炼,跑步,身体还算可以。只是上了大学之后,人突然就变懒了。研究生时有一段时间曾要恢复跑步的习惯,却跑伤了腿(到现在也没有好利索)。因此上就停止了锻炼。自从那时起,我的身体,一直也没有起色。相反,因为最近几年来的多次重病(123),我的体重已经降到高中时的水平,而体质恐怕比高中时还差呢。为了恢复体重,增强体质,我也有必要重新开始锻炼!

我的晨练计划是:每个工作日早上起床后,喝热水,吃简单早餐,然后就到学校的健身房进行有氧锻炼,锻炼时间30分钟。周六瑜伽,周日休息。坚持30天,风雨无阻!

今天在煎蛋上看到题目为“艺术就是比生活走得远那么一点点 ”的帖子,在赞叹这些艺术创作之余,我不由想到,习惯的养成其实也是只需要我们多走一点点,心智的成长也只是比碌碌无为多走那么一点点。但是真正走出那么一点点的人,终究不多。既然我意识到这一点了,那么我不妨就在习惯养成这条路上多走那么一点点。我的朋友们,你愿不愿意在你的路上多走一点点,踏上少有人走的路呢?

题图来自这里,by 华 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09/04/09/200934/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