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心理藏书]收心阁的藏书从哪里来-英文书

2009-04-21
Qingyang
本文 127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收心阁里文章最多的栏目叫做心理藏书(这里这里)。这个栏目里面的文章都是分享一些心理学专业的书籍,也有一些关于写作和研究生学习的书。

把自己读过的书一本一本地拿出来供大家一起阅读的分享书籍的方法,属于授人以鱼。这样做的好处是,可能会找到与自己有相同阅读兴趣的人,进行交流和探讨。然而,交流的事情终是少见的:茫茫人海中找个爱读书的人容易,找个同你共读一本书的人则有些难,遇到一个愿意探讨的就更不容易了。但是,把自己喜爱的书推荐给别人仍不失为一种结交朋友的好办法。可是呢,我的小小blog肯定不能满足所有爱书人的读书需要。我也无意这样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在这篇文章里,conge打算把自己找书的方法发出来。这样,大家除了访问我的blog获取一些好书,也能不用通过我来找到自己爱读、想读的书。宝贵的时间,应当少浪费在在寻找上,多花在阅读上。这次我主要讲英文书的获取。至于中文专业书的获取,则要难许多,我恐怕不会写了。有兴趣的人可以到 读书中文网去 逛逛。

收心阁的英文书,大多书来自于gigapedia.com(或者gigapedia.org 或者gigapedia.net) 。若想从gigapedia下书,你必须注册成为其会员。注册过程很简单,我不多说。然后你就可以在gigapedia网站上找书了。

找书方法Hugh在他的blog杂乱的书桌中做了介绍,我把它copy过来并重新排了一下版。Credit goes to Hugh.

当你需要查找某本书的时候,使用页面右上角的搜索栏,需要注意的时,把搜索栏选择为gigapedia,而不是默认的google,你可以选择搜索作者的名字或者书名,搜索的结果会将书名,作者以及封面都显示出来。

点击你想要下载的书籍,(先不要着急,要找到下载的地址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新的页面里面会出现四个tab,分别是description, links, comments, tags, 我们可以在links这个标签下面找到下载链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时候会有两个甚至更多的链接,接下来你可以查看下上传时间以及comments里面的评论,选择最好的一个链接来下载。

基本上这些书都是存放在rapidshare或者ifile这些网络硬盘的站点,我们可以作为免费用户进行下载.只是rapidshare有一定限制.如果你每次只是找一本书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下载第二本或者第三版时会需要你等待10几分钟之后才可以再次下载。
相比而言,ifile要更好一些,因为两次下载之间没有时间限制。


Gigapedia的书很全,多数都是PDF格式的书籍。从种类上来讲,gigapedia上的书可不仅限于心理学方面。事实上它所包含的学科相当全面,文学,物理,化学,数学,地理...几乎无所不包。当然,也有不少休闲读物和有声读物。估计里面的书够你读上几辈子了。

当然,找书的方法还有很多,但是既然gigapedia的书已经够你读几辈子了,我就不费劲儿介绍了。

善意提醒各位一下:少花时间搜书下书,多花时间阅读。因为书存在硬盘上,并不意味着就是你的了。书,只有你阅读了它,它才对你有意义。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09/04/21/blog-post_21/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