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当下的力量 之四

2010-09-03
Qingyang
本文 108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原文】

Whatever is or happens is the form that the Now takes. As long as you resist it internally, form, that it to say, the world, is an impenetrable barrier that separates you from who you are beyond form, separates you from the formless one Life that you are. When you bring an inner yes to the form the Now takes, that very form becomes a doorway into the formless. The separation between the world and God dissolves.

If you resist what happens, you are at the mercy of what happens, and the world will determine your happiness and unhappiness.

【译文】

所有存在的事物和发生的时间,都是当下的形态。如果你暗自反抗当下, 形态,或者说世界,便成为一个无法洞穿的隔膜,将你同无形、统一且超越了形态的你分离开。如果你从内心接受当下的形态,这个形态就会成为你进入无形状态的大门。在那里,上帝与世界的隔阂消失。

如果你对抗发生在当下的事物,那么你将会受它们的摆布,你的幸福与不幸都由它们决定。

【心得】

对抗,不是生活之道。对抗的会助长对手的力量。就像溺水行舟逆水行舟,划行的力量愈大,阻力就愈大,保持航线就难。你能否准确的到达目的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水的阻挡。

对抗是一种执着。

要接受当下,而不是与其对抗。与当下对抗,当下就给你更多的限制与压力。

形态这个词在这里比较重要。当下的形态与当下是不是一回事?我们该怎么看待当下的事物?为什么我们不要反抗当下的事情?

当下是一个总称,一个概念性总括性的东西。包含了所有的形态。形态是当下的表现形式,存在于当下,是当下的一部分。

我们对于存在于当下的事物的影响力,微乎其微。这里不只是说个人的影响力,即便是全人类的影响力,比起浩瀚的宇宙来说,也算不了什么。人类也许能破坏地球,使得自己毁灭,或者使地球更适合人类生存,无论哪样,地球在银河系也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星球罢了。

不要反抗当下的事情,主要是指不要沉溺对过去事情的追溯懊悔或者对未来事情的幻想。不是不可以,而是不要沉溺。因为只要在当下,我们才能行动,才能做出哪怕是一点点的影响。这点影响相对整个宇宙虽然式微,但是对于的个体却相当重要。个体的幸福有赖于此。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0/09/03/blog-post/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