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我是谁 之一

2010-10-06
Qingyang
本文 521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原文】

The ultimate truth of who you are is not I am this or I am that, but I AM.


【译文】

我是谁?
这个问题的终极答案,不是我是这个我是那个,而是我存在。


【心得】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回答“我是谁”这个问题,尤其是在遇到新朋友的做自我介绍时。而答案,无非是,我是清阳,我是学生,我是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是中国人,我是留学生,我跑步,我是父母的儿子,母亲的哥哥,女友的男友... 仔细想想,这些无非是在给自己贴一个标签了事。这些标签无非是为了简化自己,以图让别人(或别人的思维)认识其我来更加容易些。

这些答案都没有错,但没有一个是完全描述自己的。它们只能算部分真实,因为它们有可能是变化的。比如,在未来的某些时候,我可以不再是学生,也可能不再搞心理学,也可能成为其他国家的公民,也会从男友变成丈夫... 这些变动不居的标签,只适合某一时间和空间.

如果要用高度概括的话来涵盖所有的事实,除了这一句“我存在”更合适的了。这句话看似没有任何具体信息,其实却传达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我是什么并非十分重要,而是在这一刻,我存在着,作为学生,跑者,男性,儿子,哥哥,男友...等等这一切存在着。这才是根本,才是最真实也最重要的。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0/10/06/blog-post_06/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下一篇 我是谁 之二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