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14年最后一天

2015-01-01
本文 908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中国已经是2015年了。我所在的地方,还有9小时38分钟才回迎来新年。于我,现在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

我在离我的公寓10分钟路程的一个旅馆里。女儿在怀里,妻子在床上,两只兔子在自己的小篮子里,都在沉睡。我在写字,纪录一下这两天。

昨天我正在公寓的厨房里忙活,想要在孩子睡觉之前,做好点儿吃的,就可以好好的和妻吃一顿午饭。有孩子之前,我们的饭都是两个人一起做,分工合作,有说有笑,感觉时间一晃就过。有了孩子,一切自然而然的都以她为中心。孩子才三个月大,只有我和妻子两个人在带她。我们一边手足无措,一边学习适应,一边着急上火,一边享受天伦。每天看似一样,每天又都不一样。每天都有新挑战,每天也都有新收获。累并快乐着。回到做饭上,就只能一个人来做了。一个人做饭就无聊了很多,也慢了许多。

我在切韭菜的时候,闻到了刺鼻的油漆味儿。

味道是从屋子的暖风口吹进来的。楼下在装修,拉拉杂杂的干了好长时间了。一直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有一次,从暖风都忽然吹进了香烟的味道。下去交涉,虽然没人承认吸烟,但是房东确实强调了不能再在干活时抽烟,开了一会儿窗户就散去了。这次,是因为楼下刷漆。

房东答应尽快解决问题,并给我们订了房间。于是,我们带着家里所有的活物,各种必需品和做好的饭,住进了旅馆。

早上起床,外面已经被白雪覆盖,十几厘米厚的雪。因为没有穿雪地靴,在给车除雪的时候,我的鞋里进了很多雪,很冷。我需要回家去看看,味道是否散去了。在旅馆里毕竟不方便。

窗户都开着,味道还在。房东发现了问题,开始着手修补。他又给拿来两个大大的风扇,放在窗户那里,猛烈的向外吹风。如果一切顺利,今天晚上应该就都好了,以后也不会再有类似的问题。不过,我们还是得在旅馆过新年了。我花了点儿时间,做了饭,带回旅馆吃。旅馆的早饭只有速溶燕麦。

出门的时候,没有风。雪又大了。雪花静静地飘,连绵细密,如同跌落的白色幕布,铺天盖地。隔着羽绒服,可以听到雪落到身上的声音,簌簌地。雪,将2014的足迹封存,又为2015提供一张白纸,让我们书写。

长出一口气,花一秒钟欣赏眼前缓缓升起的白雾。抬脚,迈入雪地中…


引用和版权

  • 本文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署名,广告信息和超链接。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1/01/2014-nian-zui-hou-yi-t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