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好饭不怕晚--我的除夕

2015-02-20
本文 1490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身处的地方,是美国的一个小城。除了妻供职的学校有几个华人教授和镇上开餐馆的老板,周围的华人很少。相应的,这边没有年味,一点儿都没有。但是,这么多年在国外,我和妻怎么也不愿意丢掉春节的传统。每年,即便春节没有假期,我们也会尽量的做到打扫,采买,做过年的吃食等一系列的春节传统。

今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今年,我的家里,除了有我和妻,我们还添了个刚刚满五个月的宝宝。

五个月大的小宝宝这种生物,是完全要依赖于大人的全方面支持的。醒着的时候,不仅要照顾吃喝拉撒,还要陪玩儿陪笑陪说话。吃饱喝足玩儿累了,还要哄睡觉,不知不觉的,一天就过去了。家里两个大人,必须保证有一个是分配给宝宝的。另外一个才能腾出手来,做家务,做饭菜。这就导致我们搬进新家都快一个月了,屋子里还有没有收拾完的盒子,箱子。我们的策略是,孩子第一,其他靠边儿。所以到了年三十的时候,我们只草草的打扫了屋子,装作看不见那些没有打开的箱子。至少我们收拾出了厨房和family room,可以用来享受除夕夜的年夜饭。

享受之前,要先准备。拿出年前岳母探亲时带来的对联儿,福字儿,窗花儿,吊钱儿,往门口、窗上贴好,红红火火的看着就那么喜庆。年味立即就出来了。看着让人那么开心。妻还要去上班。我在家哄孩子睡觉。我都是把这孩子用Baby Wrap 绑在身上,要不自己睡觉不安稳,一会儿一醒。等睡熟了,我从冰箱里拿出食材,该泡的泡,该洗的洗,该择的择,该解冻的解冻,该收拾的收拾,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菜码把它们分别归类放好。妻回家,喂孩子吃奶,我又跑一趟商店,买了姜。回来就切菜,准备饺子馅儿。孩子吃好了奶,我和妻换手,我陪着孩子玩儿一会儿,玩儿到累了发困,然后就启动夜间的洗净换睡衣程序。都弄好了,妻上楼去喂孩子入睡前的最后一次奶,然后哄睡。我再下来,继续在厨房里忙活,该炒的炒,该蒸的蒸,该拌的拌。孩子睡了,妻才来跟我一起,擦桌摆盘完成了我们的除夕年夜饭。

此时的时针,令人难以置信的,已经指到夜里10:30。天上开始飘雪,我们两个都快饿透气儿了。

给妻倒了一杯饮料,我自己也满上。我们一碰杯,两个人都禁不住微笑。旧的一年就这样过去,新的一年静悄悄的开始,挺好。

这一年,我们遇到了很多事儿,令人纠结的有,令人沮丧也有。但这些没有打倒我们,却让我们更强。这就是人生。当然,也有许多让人开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完成了人生的一大角色转变;我们付了首付买了房子,从此我们住的地方,从我们租的地方变成了我们的地方。

我不禁想要告诉我的父母长辈和兄弟姐妹,我们在这边过的很好,我们已经长大到已经为人父母,我们要感谢您们一直对我们的支持和牵挂。还要告诉我们的朋友们,是你们向我们展示了人间的可贵友情的长远,即便没有经常联系,我们也感激你们。最后,还想对我们的宝宝说,这是你的第一个除夕,我们可以感觉到你对红色窗花和在厨房乒乒乓乓忙碌的新奇,希望我们能通过这小小的生活的改变,让你体会到过年的气氛和我们作为汉族人的文化根基。

好饭不怕晚,好事不怕磨!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好事连连!!

窗花.jpg)

春联.jpg)

年夜饭)

2015年2月19日 羊年春节,大年初一


广告时间

本人人在美国,想卖苦力搞代购,挣点儿是点儿。各位看官如果有代购需求,可以通过QQ群 微信号:huaxiangco 和我联系。谢谢。
网站:www.huaxiangbaby.com
淘宝店:http://shop114500297.taobao.com/
新浪微博:@华享宝贝
官方微信:huaxiangco
QQ群:392496819


引用和版权

  • 本文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署名,广告信息和超链接。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2/20/hao-fan-bu-pa-wan-wo-de-chu-x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