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100天阅读训练营# 第七周阅读总结

2015-08-19
本文 77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Reading good books

七七四十九,100天阅读训练营至今进行天数已近半百。

本周继续阅读《The World Until Yesterday》。进度大概是每天一章,宗教的那一章分两天读完,而周三因为有个手术,打了太多的麻药,以至于呕吐,头晕了一天,根本就看不进去书,写了一篇关于电子书与纸质书的个人使用心得,《黑猫白猫都抓鼠,电书纸书一样读》,作为读书笔记的替代。这样算来,7天读了五章。

黑猫白猫都抓鼠,电书纸书一样读》本来是用来参加100天阅读训练营的活动的,结果都没有入围。看了一下入围的文章,许多并不比我的好,因此对这个活动比较失望。

这周的读书笔记写得都比较长,六篇笔记总共都有一万两千字左右了。我今天大概记了一下时,每千字我大概需要写一个小时。这样说来,每周花在读书笔记上的时间也在10个多小时左右。除了阅读方面的笔记,最近还攒出两片文章《为什么美国儿医协会不推荐母婴同床?》和《我第一次听Kurt的歌的时候》,分别放在自己的专题奶爸养成记隨筆中并在简书上得到编辑大人的推介。计算机科学专题中也新添一篇《健康信息学》课程笔记之一

之所以这样记录时间,是因为本周开始,我选的两门课已经开始,可以预见我接下来几周分配到阅读上的时间会受到课程的影响。因为与课业相关的听讲,作业,课内阅读都需要占用大量时间。这是对我参加100天阅读训练营活动增加了难度挑战。希望自己能安排好时间,不辍阅读。

上个星期说道自己要提高一下阅读速度,实际上却没有在这方面努力。那这个星期读完《The World Until Yesterday》之后,真的要找相关的内容看一下了。或许,下一本书可以选取一本提高阅读效率的实用书籍来学习一下。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重新启用 pomotodo来记录自己的学习,希望在养成读书习惯的基础上,养成记录时间的习惯,为自己的精力管理时间管理技能打下好基础。

2015-08-1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8/19/100-tian-yue-du-xun-lian-ying-di-qi-zhou-yue-du-zong-ji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