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100天阅读训练营# 第十周阅读总结

2015-09-09
本文 77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Reading good books

这周的总结,简直没法写。我没能按照计划完成阅读。

先说原本的计划是,完成正在上的一门课的教材,计划10天读完。在读到第四天的时候,也就是这一周的第一天之后,破功了。没能坚持下来。

我的时间用在了,写课堂笔记,读课上阅读材料,与同学讨论,完成作业。当然,还有我的主业,带孩子。我的时间不够用。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给教材脱水,提炼要点并抄写下来的读书方法,需要的时间与以前的闲读相比,难度要大,需要的时间和精力都非常多。这样读完前四章之后,实在是累得不行,需要喘息一下。其次,我目前上两门课,每门课都有阅读材料要读,而且是精读,每天也就能把时间分配给一门课,做听课笔记,阅读课上材料。结果也没有得喘息。第三,目前正在上的一门机器学习的的课,课堂内容简单,作业难。第一次作业用去了我三天的空闲时间才写完交上去。脑力明显不够用。第四,白天的时候要带孩子,是不得分心的,每天都是等孩子睡了,才有时间上课,每天处理上课内容就很晚了。读书与孩子和上课相比,优先级不够高。

这时候破功,我自己认为这又是失败,又不是失败。

按照连续打卡的要求,我没能完成。按照读书习惯养成的要求,我没有失败。读书这件事已经对我产生了足够大的影响,让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已经有的六十多天的连续阅读写字经历,也给了我自己很大的信心。至此参加这个活动的目的我已经达到。

没有能连续打卡的我,有可能会因为无法通过抽查而被清除出这个阅读训练营。但这没有关系,我决定继续参加这个活动,继续完成剩下的30天阅读,无论我是否还会被留在阅读训练营的群中。因为,到了这个阶段,我已经能够自我坚持,成为了无法被他人清除的人。就像是对读书的热爱,已经成为我的一部分,不会因为几天没有读,它就消失无踪。

这里,我以我这未能每天阅读的第十周,献给所有在阅读训练营中的人:直面自己,继续前行。

2015-09-08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9/09/100-tian-yue-du-xun-lian-ying-di-shi-zhou-yue-du-zong-ji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