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12 身体和灵魂

2016-03-26
本文 70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我是这样一个人:一旦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情,通常都会希望自己的世界会简单一些,可控一些。这样,才会少一些意外情况,来中断自己建立起来的习惯模式。新习惯的养成对于我来说,是困难的事情,积习难改。改变习惯需要从精心控制自己的行为开始。

很少有人的生活是完全可控的,意外总会发生。可是,过着完全不可控的生活的人其实是少之又少。每天中,人人都会有一段自己的时间可供支配。上班族的可控时间,一般是在早上睡醒后一小时和晚上睡前一小时。早上用来锻炼,晚上用来学习,这是能保证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的上好方法。

身体和旅行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的说法,我听自于一本关于旅游的书。书我没读过,书名我很喜欢,叫做《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选择的将身体与灵魂打通的方式,不是旅行,也不是读书,而是跑步。跑步时进入澄明状态,头脑清空,无妄念无羁绊,生命的真谛就在一呼一吸之间,一蹬一迈之中。然而,当人真正的旅行时,好不容易养成的锻炼跑步的习惯就经常要被打破了。

新到一个城市,对于一切都不熟悉。尤其出行的目的又不是游玩的情况下,人不能放松下来慢慢的感受城市的脉搏或者享受的资源。白天出去四处转,晚上累得恨不能马上入睡,生物钟被打乱,一切变动不居。要想继续跑步,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

这次,我是带着跑鞋出门的。跑鞋,运动衣和袜子,都放到了随身携带的书包里,保证我不会因为没有跑步装备儿放弃跑步。早上的锻炼时间在旅行时很难保证,我很多时候只能在晚上才跑步。可我还是打算要转回早起锻炼模式。比起晚上找时间跑步来,还是跟容易保证的。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希望明天可以简简单单的,再跑个步。

running log

Week 12 running log

折返点

20160318.jpg 20160319.jpg 20160320.jpg 20160321.jpg 20160322.jpg 20160323.jpg 20160324.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3/26/zhe-fan-dian-1612-shen-ti-he-ling-hu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