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14 不变的锚点

2016-04-09
本文 801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过去的一周,几乎都是在夜跑。

我的夜跑,起因多半是早上起不来床,错过了晨跑造成的。在家的时候,早上醒来后,常常因为担心自己起床会把孩子惊醒,而堂而皇之的继续赖床。说实话,自己也的确乐得醒后多在被窝里赖着多一会儿。醒着赖床比真正的睡着更让人觉得幸福。

另外一些时候,出差在外,基本上都是早上太忙,起来也没有时间跑步。这一周里这样的日子居多。这是新工作的第二周,我被安排参加一线员工的工作体验。既然是要体验工人的生活,就要像他们一样,每天要按时到厂,开动员会,然后开始干活。这个星期工作四天,一共40个小时。相比真正的工人,我的工作时间与他们完全相同,然而我真正干活的时间并不多。我并没有在偷懒,活做的少是因为大部分的时间我其实都是要用来听师傅的讲解,看师傅的示范的。饶是这样,我还是觉得很累。每天10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都是站着,脚疼是不可避免的。

培训的是飞到其它州做的,与我在纽约的住所存在三个小时的时差。这时差让我难以早睡,缺不得不早起。我还发现自己有些认床,在宾馆里无法快速入睡。这几日,我整天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状态。就这样,在浑浑噩噩的白天工作晚上睡不着的状态下,我熬了好几天。好在培训只有四天的时间,它一结束我就马上离开。

生活变动不居,所有的这些变化中,唯一没有大变的就是跑步。跑步就像是一个锚点,标的我的行为。

人年轻的时候,总愿意尝试新奇的东西,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是新刺激,新知识,新阅历。新事物满足年轻的好奇心。等年纪到了一定程度,尤其是成家之后,人们会逐渐放放弃追求变化和新奇,慢慢的希望自己的日常生活不再有大的变化,有章可循。当事情不得不变化时,人们就总会找到一些不变的东西,以获取控制感。这些变化中不变的东西,是港湾,是锚点。

跑步是我这两周以来各种变化中惟一不变的,可以用来做锚点的我的行为模式。无论培训多累,我都没有放弃一天跑步。

running log

Week 14 log

折返点

20160401.jpg 20160402.jpg 20160403.jpg 20160404.jpg 20160405.jpg 20160406.jpg 20160407.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4/09/zhe-fan-dian-1614-bu-bian-de-mao-d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