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35 下一个目标晨跑早睡

2016-09-03
本文 78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本周连续跑了三天的10分钟。保守的锻炼日程是为了保护脚踝,每天给它更多的时间恢复。这个犯法奏效了脚踝渐渐的不疼了。刚刚疼痛减轻,我就忍不住心里痒痒的,想要增加时间提高速度。最后还是耐心占据了一点点上风,我开始缓慢的增加时常到14分钟,16分钟,18分钟。我在多数事情上都是慢性子,有耐心,可是在想要早点儿恢复跑步这件事上,我表现的还是心急了些。幸好这次的心急没有使得伤痛复发,如此我心存感激。

这一周,晨跑和夜跑分别占了三天和四天。从数量上来讲,早起以一天之差败给了晚睡。自己还需继续努力。

发现周末晨跑经常失败。周末是拿来放松的,脑子里总是有这样的想法。一周的工作紧张劳累,到了周末真的就想着对自己不再那么严格要求了。尽管有时候会早早的醒来,我却不会翻身起床,而是抱着手机刷一个小时。孩子醒了之后就开始围着孩子转,转呀转的一天就转没了,于是只能夜跑。明白了这一层,知道自己周末也不能放松,才能脱离夜跑晚睡的循环。

夜跑晚睡是一个比较难与突破的行为模式。晚上跑步之后,身体会至少兴奋30分钟,所以太晚的跑步,导致晚睡,导致晚起,然后不能晨跑。循环往复的圈,容易把人套住。我只能继续强行的早起,试图打破已有模式。内心知道这其中的难处,然唯有继续努力,才有可能脱离固有行为某事的藩篱与漩涡。期待下一周有些变化。

与夜跑晚睡相对应的,晨跑与早睡,也必须连起来,才有可能获得长久的成功。晨跑之后晚上就没有挂心的必须跑步这事儿,可以早些上床,睡够,然后早起。早起来继续晨跑。想要让这个循环产生漩涡般的吸引力,自己首先要让这个循环运作起来。

所以,从下周开始,要尽量的早起,晨跑,把重要的事情放到早晨来做。午间尽量多多休息。写到这儿,忽然觉得,办公室如果有地方,能让我午间小睡15分钟,那该有多好呀。

本周养脚踝,共跑 92 分钟,13.7英里。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5

折返点

20160826.jpg

20160827.jpg

20160828.jpg

20160829.jpg

20160830.jpg

20160831.jpg

20160901.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9/03/zhe-fan-dian-1635-xia-yi-ge-mu-biao-chen-pao-zao-shu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