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37 回家(下)

2016-09-20
本文 1275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今天返回西雅图了。一共在家待了10天,跑了10天。见了一些人。吃了很多虾,螃蟹和火锅。除了闹嗓子没有别的的病,不生病的目标达到了。

在家里跑步,有些煎熬。并不是硬件条件差。家里这些年其实变化非常大,已经到处是高楼大厦宽阔马路,甚至还有一个人工湖。湖的大小和我这边常常跑步的湖相仿,湖边杂草芦苇很多,却是不一样的风景。然而家里的空气让我很不适应。弟弟说这些年楼房已经建的差不多,路也都修好了,基础建设已经不是污染的源头了。大头是工业污染。家附近上马了很多化工企业,人们闹过,上街过,但是还是建起来了。这些我没看到。我看到的是车多了起来,路边的烧烤摊遍地都是,还有沙土建材随意堆放。天空中的云,太阳和月亮都看不真切。我爸一年前来过美国看我,半年前回去。我问他什么时候适应的家里的空气,他说还没适应呢。爸爸曾经戒了烟,从美国回去之后又抽上了,说抽烟比喘气儿舒服。我当初不信,只道他为抽烟找这么个蹩脚的借口。这次回去,我信了他。吸烟即便不比喘气舒服,也差不到哪儿去。我跑了10天步,上呼吸道一直没有舒服过。

这次回家,见的人,从数量上讲,不多,都是亲戚和初中时候的同学。回西雅图之前的上午,在北京盘桓半日,见了我大学时候的上铺兄弟。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饭局,我因为不能吃油,多数时候是要个放上些虾米海带的白水锅底,涮菜吃。并不是特别喜欢饭局,但是喜欢见久已不见的亲朋和同学。我在美国待久了,过惯了好山好水好无聊的生活,好像已经不太适应热闹的场面,发现自己变的更不愿意说话了。往坏处说是宅,往好处说是内敛。更喜欢三两朋友的小聚,甚至是一对一的对谈。其实无所谓好坏,这是我面对生活的方式而已。

和上铺好友一起出去吃面,最快活,一对一又有得聊。可惜想吃的兰州拉面临时关门了,留些遗憾。不过有好友聊天,吃啥都好。其次是去大我两天的二哥家里吃涮肉。还是在家里最放松惬意,比饭店好百倍。当然,如过都这样一个一个或者三个五个的见,10天也见不了几个人。饭局还是必要的。

借着我回来的由头,同学小范围聚会一下,大家都说是这几年人到的最全的一次。这也不是我有什么特别受欢迎的地方,哪有人会多喜欢我这平常不怎么跟大家联系的人呢。只是回去的太少离大家太远。“远香近臭”,我的上铺的兄弟说的非常对。当然,和同学的聚会非常开心,边吃饭,边拿微信发红包玩儿,是我平常不能体会的热闹。听酒后更能吐真言的兄弟跟我抱怨两句我的不懂事儿,不常联系,我心里踏实。

亲戚的聚会规模最大,算是给孩子见面。人太多,也不知都见着谁没见着谁。还有很多朋友想见,这次不行,只能下次了。

最喜欢的还是和家人一起,外甥女非常喜欢女儿,女儿也忽然表现的非常活跃,出乎我和妻的意料。只恨不能多待些日子。不过,要真是多待了,说不定就会见更多的人,聚更多的会,也不见得能与家人多相处。

无论如何,我人已经回美国来了。和家人朋友们之间,又有了时间和空间的不同步不相近了。情相近意相投,就够了。

10天如同梦一场。很美。是为记。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7

折返点

20160909.jpg 20160910.jpg

20160911.jpg

20160912.jpg

20160913.jpg

20160914.jpg

20160915.jpg

2016-19-20 初稿

哦,想起来没有些8月份的总结…… 明天吧。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9/20/zhe-fan-dian-1637-hui-jia-(-xi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