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708 换新鞋新手机

2017-03-06
本文 1150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我跑步时必须的装备中,有两个换了新的:手机和跑鞋。

手机是去年入职的时候,从Google商店买的Nexus 5X。到目前为止,使用了大概10个月。除了电池续航能力以外,我各方面都满意。每次跑步我都要带着它,作为计时器,照相机和MP3用。

换手机的原因,是它的指纹传感器突然间失灵了。

Nexus 5X手机的功能之中,最让我喜欢的功能是指纹识别。有了它,我再也不需要为了看个时间,或者换Podcast里面的节目而一边跑步一边儿输密码了。在用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之前,自己并不觉得它是个必须的功能。然而,人就是这样,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旦养成了某种使用习惯,如果支持该习惯的功能失灵了,便很难适应。

在输入了几天密码之后,我终于联系了Google的客服,因为手机在保修期内。

客服指导我进行了几个操作,确认指纹传感器确实无法恢复后,决定给我换个手机。若是几年前,我肯定是要自己折腾一下手机,看看能不能修好它。然而发现自己年纪大了之后,时间已经不是没有价值,可以随意浪费。折腾手机这样的事情,其实得不偿失。于是我自然欣然同意换机。

新手机跟以前的一样,设置也简单。花些时间,把原先手机上的各种app重新安装设置一遍,用着跟以前一样。手机触摸到指纹识别芯片时手机的微微颤动,似乎是宣告自己是有生命的一般。

在跑步进行到第200天时,我买了一双新鞋。现在是420天,我不得不再买一双。原先的那双鞋,被我穿漏了。漏的不是鞋底儿,是鞋面儿。这双鞋哪儿都好,轻薄,透气,鞋带儿不容易开。但是它不适合雨天。这鞋的鞋底内衬同鞋底不是一体的,而是一片鞋垫儿。这鞋垫儿与鞋底之间是不由有胶水相连,我不是很清楚。然而在雨中跑步几次后,我发现鞋垫儿松动,跑的过程中自己往外滑,把脚硌得非常不舒服。鞋面儿在湿了以后,与脚摩擦的摩擦增大。鞋面材料似乎也并不太耐磨,如是就两只鞋否分别在大脚趾处开了天窗。如果鞋是干的,则穿着起来还是舒服的,鞋垫儿也不会往外跑。不过西雅图的雨天也实在是太多了,我需要能应付雨天的跑鞋。

新鞋是 Merrell Men’s Vapor Glove 2 Trail Running Shoe,同先前的 Tesla Men’s Trail Running Minimalist Barefoot Shoe BK30 有些类似,也是没有各种缓冲的极简跑鞋,然而价格比Tesla要贵好多。贵处的价格,大概是在marketing上的投入吧。这双鞋到目前为止,我只有对鞋带儿不是十分满意,因为它跑着跑着,有时候会松开。跑到半路停下啦绑鞋带儿,是我这样的跑者相当不喜欢做的一件事。

旧的Tesla,我也没舍得就把它扔掉,鞋面破处还可以修补,等到雨季过去,或者下雨间隔,它还能继续服役一段时间。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08 2017

折返点

20170220.jpg 20170221.jpg

20170222.jpg

20170223.jpg

20170224.jpg

20170225.jpg

20170226.jpg

2017-03-0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3/06/zhe-fan-dian-1708-huan-xin-xie-xin-shou-j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