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51 白色圣诞

2017-12-25
本文 76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年末了,节假日多。

公司休的法定假日不多,其中三个集中在年末年初。

圣诞节和新年是最集中的,集中到不到两周的时间里面。也好,也不好。好的是,多两天在家,不用想工作的事情。不好的地方呢,就是,这两天休完了,下一个假期得是好几个月之后了。

看了看我几年的休假记录,除了Personal day 和病假都用光了之外,我似乎没有怎么利用带薪假期。公司规定带薪假期累计到160小时之后,就不会再累积了。看来,我以后每月都得schedule几天的假期,用来防止把假期浪费掉。

我爸说,圣诞节平安夜,国内的苹果又卖疯了。中国的孩子过洋节,不知道为什么都要附着在某一见物品上。平安夜跟苹果八杆子打不着,硬是让他们整成了情人节的玫瑰似的。不知道苹果公司的人为啥没有跟进做营销,让自己的销量在平安夜前,在中国火一把。我相信是会有傻叉跟风的,连平安夜都能跟苹果扯上关系,智商已经明显在那里了。

刚到纽约的时候,听人说,在纽约是不能拿苹果做礼物送人的。原因大概是纽约市附近有一个叫做苹果山的地方,是火葬场。给人送苹果的效果,大概就是在中国给人送种(终)一样的,会被当作诅咒吧。至少是不吉利的。不知道这是美国人的忌讳还是当地华人的迷信。虽然平安夜圣诞节这个东西是从西方学来的,无论怎么说,平安夜送苹果,大概是不会从美国传到中国的。

西雅图的冬天,晴天少,雨天多。下雪非常少见。

然而平安夜的这天,居然飘起了雪,给了西雅图一个白色圣诞。令人惊喜。

刚刚入冬的时候,我们还没了一块大板子,预备下雪时带孩子出去找个斜坡去滑雪。买得时候,对于西雅图下雪是没报什么期望的。然而,竟然真的下了,而且是在圣诞节,太好不过了。就喜欢这种买了东西不浪费的感觉了。还没有真的去用,就已经觉得物有所值了。

期待明天的白色圣诞,去跟孩子滑雪玩儿!

睡眠

Sleep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51, 2017

折返点

20171217.jpg

20171218.jpg

20171219.jpg

20171220.jpg

20171221.jpg

20171222.jpg

20171223.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12/25/zhe-fan-dian-1751-bai-se-sheng-d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