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27 | 闺女,睡前跟爸爸出去跑一圈儿

2018-07-09
本文 954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为了节省时间,工作日的的时候,我都是跑步上班或者下班。这样,就不用专门安排时间跑步了。

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没有上班这件事作为我出门的动力,我常常早上起不来,去完成我的跑量。于是,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我的跑步时间,通常有两个,一个是白天的时候,推着女儿去跑一圈儿,或者是在孩子们都睡了的深夜,再出门。

跟女儿一起跑的时候,她坐童车,我推着她。她时常跟我说话,或者吃东西。吃完东西,常常会睡着。

7月4日独立日的时候,从同事家回来已经很晚了。我也很累,想早点儿睡觉。想到得哄女儿入睡之后才能跑步,就有点儿泄气。

“你推着她出去跑吧”,妻子建议。女儿也同意,她觉得这事儿新鲜。对我来说,早点儿跑比晚点儿跑要好些,那怕出去跑步女儿不会睡,我跑回来再哄她也好过哄睡之后在跑。

于是,快速洗漱后,我和女儿一起除了门。她坐童车,我推她。童车可以放平,让她躺着,再给她裹上小被子,防风保暖。

我得说,我选得不是一个好日子。因为独立日的原因,很多人在傍晚放烟花,砰砰乓乓之声不绝于耳。

女儿是个对声音敏感的孩子,平时上厕所冲水都要堵着耳朵嫌声音太大,吹风干手机是绝对不会用的,因为吹手就不能堵耳朵,堵耳朵就不能吹手。

于是,天空闪过一个烟花,声音传来,女儿就要问一句“什么声音”。再来一个,又问:“怎么又一个?”

我只得一边跑,一边跟她讲,什么是节日,为什么要庆祝,为什么要放烟花庆祝,为什么烟花会响,为什么声音这么大。

我一度以为,她根本不会睡了,岂不是越说越精神。再说,眼睛可以闭上,耳朵可不会闭上。如果每一声烟花散开的声音都让她心惊肉跳,睡觉估计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于是,我教给她客服恐惧的敲门:“宝宝,放烟花是因为它会让人们开心,我们两个每听到烟花响,就欢呼一次,好不好!”

“我也喜欢烟花,五颜六色,好看!我们来欢呼!”

“砰!” “Hooray!”

“砰!” “Yeah~~”

“砰!” “好诶……”

渐渐的,她的声音小了,瞌睡关闭了她的耳朵。

我低估了瞌睡的力量。我跑到路程中间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我跑步的路线上放烟花。“砰!” 烟花升空,绚丽如满天星辰聚集一处后,赶着回家似的散开。“喀喇!”巨响随着烟花散开一起传来,宛如平地惊雷,在头顶炸开。

女儿却没有动静。

睡着了……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27, 2018

折返点

20180701.jpg

20180702.jpg

20180703.jpg

20180704.jpg

20180705.jpg

20180706.jpg

20180707.jpg

2018-07-0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07/09/zhe-fan-dian-1827-gui-nv-,-shui-qian-gen-ba-ba-chu-qu-pao-yi-quan-er/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