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40 | 回国的两周都是美好的晴天

2018-10-17
本文 74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这是我开始跑步之后,第二次回国。

直观的感觉,就是空气质量改善了不少。至少这两周里,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晴朗的很。

无论是在市区的岳母家,还是在郊区的父母家,街道都宽阔。

最惬意的还是去另一边的公路旁的林荫小路跑步。林荫小路的树,上次我回家时刚种上不久,还未扎稳根基。这次回来,经过两度寒暑,小树已经强壮许多。有专门的环卫工人给它们浇水,帮助他们度过旱季。

林荫路是土路,是被行人踩得结实的土路。我喜欢在土路上跑步,甚过铺得整齐的公路。一次跑步的时候,还捉到一只蚂蚱,带回来给女儿玩儿。

小时候我们常常捉了蚂蚱烤来吃,很美味。妻子不想让女儿对小昆虫过于暴力,趁她睡觉的时候,让我拿出去放掉了。其实对庄稼来说,蚂蚱是害虫。不过,我有许多年没见过蚂蚱了,放个生也没什么坏处。

但是,阳光洒下地面,似乎并不是特别通透。抬头看天,阳光比起美国来,刺眼的程度要小。似乎空中有什么,过滤了些光线,使得一切柔和了下来。

特地拿出在西雅图跑步的时拍的照片与在天津拍的做下对比,西雅图的天空,似乎还是更蓝更纯净,天津的天空的蓝色,则要淡一些,像是有什么东西挡在眼前。

空气的味道,仍然不是最佳。

在父母家中的时候,每日早晚的时候,都闻到空气中有煤烟的味道。然而时节才是初秋,不该是烧煤供暖的时刻。做饭的话,住家和饭店也一般都是用天然气,一些烧烤档使用炭火,然而这些都不应该有煤烟味道才对。想不清楚。

夜晚的时候去跑步,有时候是在河边,有时候是沿着马路,常常有臭味。不知道是河道淤积还是水不流动成为腐水还是下水道密封不严。

白天则是路上车多,街道有浮土。

总之,路跑的话,要额外加小心,还得忍受一些刺鼻的味道。国内的居住环境,需要改善的余地,还很大。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0, 2018

折返点

20180930.jpg

20181001.jpg

20181002.jpg

20181003.jpg

20181004.jpg

20181005.jpg

20181006.jpg

2018-10-17 补记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0/17/zhe-fan-dian-1840-hui-guo-de-liang-zhou-du-shi-mei-hao-de-qing-t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