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849---考试周

2018-12-10
本文 84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这一周是考试周。

我上得课是人工智能。

这课不是我第一次上。第一次上是一年前。我只得了C。因为是专业必修课,必须有B才能毕业,于是这学期重修。

上一次虽然没有好成绩,但是我保留了完整的笔记,学习的也认真。这个学期相比,其实并没有更努力。因为是网上授课,视频的内容没有变化,听着老走神儿。我的力气都花在好好做作业。作业的项目,站最后总成绩的60%,剩下的是期中考试15%,期末考试20%,平时占5%。

这课,作业难,考试难。其中期末考试都开卷。期中试题,打印出来是三十多页。期末试题,打印出来是四十七页。

每到有作业和考试的时候,我就焦虑的不行。往往一周要拿出20个小时学习。考试的时候,一周需要40小时。

而且,我还在全职上班。

跑步的系列,说学习上课干啥呢?因为学习考试的日子,总是焦虑重重,想要保持每天跑步,则是挑战巨大?想知道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吗?这就是我想说的。

人,幸运的不多,一生中即便没什么倒霉事儿,也总要遇到压力大的时候。

运动锻炼是应对压力的最好方法之一。


运动时,肺部鼓动带给身体更多氧气,肌肉伸缩气血流动想全身供养并带走代谢废物。大脑中神经递质开始大量分泌,用以使人更加专注,镇静,兴奋。

运动之后,身体代谢率提高,身体更有效。头脑中各种神经递质继续作用,带个人愉快心情,平均效果会持续10个小时以上。

女儿总希望我晚上跑,带着她一起。而我却总是选择在早上跑着去上班。

对我来说,早上是锻炼的最好时间。单单可以在心情下度过一天这一条,就足以说服我。早上跑步带来的自然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它会降低一天的焦虑水平。

考试周的这一星期里,因为担心考试,每每不能平心静气的工作。

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常常也会让睡眠不好。

而每天跑步,则会成为一天的锚定,让我有稳定感,仪式感。是我不会因为焦虑而脱离正常轨道太远。

即便有些焦虑,只要出去跑一圈,让清冷的空气净化一下思绪,一切就好起来了。

如果你也小有焦虑,不妨尝试清晨慢跑。

必将受益无穷。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9 2018

折返点

20181202.jpg

20181203.jpg

20181204.jpg

20181205.jpg

20181206.jpg

20181207.jpg

20181208.jpg

2018-12-1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8/12/10/zhe-fan-dian-1849-kao-shi-zho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