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Soulful Simplicity》

2019-01-06
本文 1333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image

《Souful Simplicity》是一本教人如何生活的书。

在工业社会中,大多数人都过着围绕着自己的工作来作息的生活。虽然微观下人的生活方式各种各样,但大体来讲,节奏差不多相同。比如,早上8点上班,下午五点下班的人,生活一般是这样的:

6点到7点钟起床,洗脸刷牙漱口,或者再冲个凉。穿上衬衫西服的正装或者Business Casual的休闲工作装(白领),或者体恤牛仔裤子(体力劳动者)。随便弄点儿早点,或者不吃。但肯定会弄一杯咖啡。有孩子的要送孩子上学。然后或坐公交或开车,花上30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通勤,面对早高峰。倒了公司和工地,分别开始出卖脑力或者体力。开会,跟客户、经理、上司、下属打交道,或者与考勤表,任务表打交道。中午休息一下,吃个饭,下午再战,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接孩子,应对晚高峰。幸运的话,不用加班,回到家里,做饭吃饭,陪家人,休息。

周末,要打理家里的杂物,做卫生,收拾前后院。处理账单,车子的维修……

一天下来,似乎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时间。更不要问属于灵魂的时间。

《Soulful Simplicity》的作者Courtney Carver,曾经就是这样一个女强人。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她努力的工作,发誓要为女儿提供所有的一切。直到,她收到了多重硬化症的诊断。她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

高压的工作,不仅没能使她实现为女儿提供一切的诺言,还摧毁了她的身体。当然,多重硬化症的病因,并不一定是高强度工作。但高强度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却一定会加重加快病程。

她常常在接送女儿上下学的时候,一边儿想着工作,一边儿跟女儿聊天。等聊天结束,她却根本想不起来刚才聊了什么内容。她想着自己要为女儿提供一切的诺言,却发现自己连自己的都不能给她。

于是,她停下来,审视自己的内心,寻找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并开始抛弃生活中不重要的东西。

她看自己的财富方面,关系方面,家庭方面,健康方面。发现自己虽然挣钱不少,但是花钱更多。信用卡债,车贷,房贷,学贷各种债务一样不少。自己囤积了许多衣服,包包,书籍……但却很少用。她发现自己与家人的关系算得上亲密,但是常常不能全身心的在一起。她发现自己的健康已经被自己的忽视而受到的重创。

于是,她开始作出改变。还清债务,从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开始精简自己所拥有的物品,更加重视家庭与亲情,和自己的健康。

本书就是她作出改变的历程,并附上了各个方面改变时,她用的方法,技巧,贴士,资源。

书里面提到了很多我熟悉的作者。比如,她摆脱债务是用的Dave Ramsey的方法。极简之路则是跟随着这方面的各个领军人物如Marie Kondo(《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Tidying Up》),Joshua Fields Millburn & Ryan Nicodemus ,Joshua Becker(《The more of less》)等等。

她采取各种措施来简化自己的生活,是为了重新掌握的自己的生活平衡。她是辞了原先的工作。但是在她在互联网上开始和别人分享她的历程时,却开创了另外一番事业。

她现在写作,演讲,宣传Soulful Simplicity的理念,以及达到Soulful Simplicity这一目标的各种方法,成就了她新的事业。

2019-01-0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1/06/Soulful-Simplicit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