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我不是瘦子

2019-04-21
本文 632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根据体脂占身体的比例,人可以分成六个等级,男女标准不同。如上图所示,男性提至低于5%,太瘦,有健康风险,5-8%之间,属于超瘦,但不至于有健康风险。9-12%属于瘦,13-20%属于微胖,21-30%,偏胖,高于30%就是重度肥胖了。女性的比例则不同。(注意,这里的胖瘦,不是审美的胖瘦,纯粹是体脂数据分类命名而已)。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的体型,不是超瘦(ultra lean)或者瘦(lean)。毕竟天天跑步,饮食中也几乎没有油脂。

而且,每次回国,总会有亲戚或者拉着我的手说,哎呀,太瘦啦,在国外受苦了吧。或者是在饭桌上频频让菜,“想吃啥,能吃啥就多吃。也不胖”。

哪知道,这都是错觉呀,各位。

昨天,我做了一个身体成分的检测,使用的是款叫做Bod Pod的产品。得到的结果,是我的体脂是18.5%,按照上面的表盒,我可是偏胖的类型了呀。

大大出乎我的所料呀。毁了我的三观了。

我拿着结果回家,跟妻说,看看,科学检测结果,我不是瘦子啊。

妻说,嗯,你身体的脂肪,好像都在肚子上了。

言下之意,就是身体主干和四肢,还是瘦。平且煞有介事的开始上网,准备给我选哑铃给我做礼物了。

内心万道黑线,哭笑不得。

不管了,我其实挺喜欢这个结果。至少说明,虽然我因为疾病很少吃油脂,又每天跑步锻炼,但是我的身体里并不缺少脂肪。抱有一定的体脂,应当不是什么坏事。

继续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应当没问题。

不过,也有可能在每天跑步,每天俯卧撑的基础上,要加上每天举哑铃了……

最后, Bod Pod:

2019-04-1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4/21/wo-bu-shi-shou-z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