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The minimalist home》

2019-05-18
本文 625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书的标题,极简的家。书的副标题,是A Room-by-Room Guide to a Decluttered, Refocused Life。大意是整理房间,重塑生活。

书的组织结构,基本上是按照如何整理家庭的各个房间来安排的。

厨房,客厅,卧室,衣帽间,洗漱间,家庭办公室,洗衣间,门廊,车库,前后院。

家里的所有功能性空间的整理,本书都有涉及。

然而,这不是一本整理清洁为重点的书。虽然有这方面的内容,但是蜻蜓点水,一带而过。

书的重点,是结合作者自己的生活,他接触过的极简主义者的个人故事,来讲述极简的房间会带给人怎样的变化。新的看待生活的态度,重新发现自己的内心。

对于初接触极简主义概念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本好书。

通过别人的故事,审视自己的生活。也许对每个人都会有些触动。

除了这些,针对每间房子,作者都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极简方案。比如,厨房的整理,只需要保存有限的用具,就能完成大部分的做饭的任务。厨房的工具,最好保留多功能的。而对那那些专门做一件事情的工具,不如用有广泛使用范围的工具来替代。比如专门保存牛油果的保鲜盒,就不值得留。

然而,大部分的内容,是将极简如何好,用以来说服读者采取极简生活。

我希望作者能出一个薄一点儿的小册子,十几页,能把这本书里面所讲的整理技巧啥的放进去就得了。

因为,对于我这样的,已经对极简了解,并不需要作者说服便已经接受极简观念的人来说,重复的听这样的劝告知音,未免觉得会乏味。

但是一套简单的行动指南,还是必须的。

2019-05-17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5/18/The-minimalist-hom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