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我进公司后参加的微信群

2019-07-24
本文 83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都说中国人爱抱团儿取暖,并不假。连我这样的不怎么参加社交活动的人,进公司后,也加入了中国人的五个微信群。

第一个是大概同时入职的一个群。这个群里,一开始都是16年同时入职的同事,但是随着很多新人加入,老人跳槽,群里面就不完全是同一个公司的人了。后来群主把他改成了联谊活动群,专门发布各种组团出去玩儿的信息。群里不聊工作,只聊各种玩乐信息。也有有人生活中问题,来请教的。

第二个群,是从上面那个群里分出去的。因为上面那个群的组成成员,都是刚毕业加入公司的年轻人,聊的话题都比较年轻。对于我这种已经成家立业的人来说,话题不总是很契合。于是,其中的一个同时,喊了一嗓子,把那个群里的成家立业的人都喊了出去,开了个“人到中年”群。其实,也有年轻的成员,只是大家都成家立业有孩子了,所以可以聊的话题就多一些,也少一些“代沟”。这个群小,但是成员比较稳定,大家都是差不多同一时间入职,还没有离职的。这也说明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不太会动不动就换公司了。换组有,但是也不是特别常见。

第三个群是公司的中国人的科学家群。所有的群成员,都是在公司有科学家头衔的员工。这包涵了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应用科学家(Applied Scientist)和经济学家(Economist),另外还有一些科学家管理职位的人。

其他的,还有一个邻居群,大家在群里互相约着晒娃呀,分享社区的活动啊什么的。最近因为华州要开始推AA,所以大家也都群情激昂,商量着做义工啊,捐款啊,大家一起反对对亚裔不公的I-1000。这个群也因此活跃的很。

最后一个群,则是租房找房群。里面好像房东很多,经常有人发一些租房信息,对新搬来这个城市的人,会有帮助。我在里面基本不发言。只是留着这个群,预防自己目前的公寓不能住了,搬家的时候也许会用到。

虽然以上这些都是同事群,但这些群共同的特点,就是不会谈具体工作。其性质,都是同事或邻居间的互助。

2019-07-19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7/24/wo-jin-gong-si-hou-can-jia-de-wei-xin-qu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