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职业发展反思 (十):面试之一

2019-08-17
本文 739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换组的事有了一点推进。

之前联系我的那位经理,跟我说他要出差去开会。但是他会在他的组里面找两个人,跟我聊一聊。

两人都在周四的时候跟我联系,一个选在了转天的午饭时间,约了30分钟,简单聊聊。

另一个定在了下周二。我在对方办公室附近预约了一个会议室,按照她的要求,定了个45分钟的面谈。而且还有指定的题目,如何通过数据科学来解决商业问题,看样子我得去好好准备。

内部转组不像从外面招人那样,不需要四到五个人来面试评估。但也需要有人来把关,考察一下应聘者是否符合一些基本要求。


第一个面试,也个与我有着类似职位的老员工,在公司已经七年了。在这个组也有一年多了。招人的经理由合作关系。

我们互相做了介绍。我谈了一些自己在当前的组做过的一些项目。着重强调的是其中我做的科研贡献。

他问了许多问题,包括是否用过一些UI/UX的研究工具,是否熟悉AB测验等实验方法,如何估计项目的真正影响,如何向财务部门证明一个项目上线后造成的可用金钱衡量的影响,如何减少项目失败的风险,等等。

这些问题,都是作为data scientist在实际工作中所要考虑的真实问题。

也有一些问题,由于涉及实际的项目,就不便在这里列出了。

本来约了半个小时,我迟到了五分钟左右。但聊完时,我看了一下时间,用时超过了一个小时。

我只在最后问了一个我比较关心的问题,也就是他们的org里是否还有一个完善的科学家团队,可以让科学家们交流想法,互相帮助,头脑风暴,彼此监督。我之所以问,是因为我知道他们的机器学习科学家团队刚刚随着其领导的离职而瓦解。

得到的答案并不是十分满意。当然这也和对方的职位职责有关系。科学家团队的管理并不是个轻松的任务,如果没做过的话,也不能说出什么特别的见解吧。

下周还有另外一个面试。希望能聊得愉快。

2019-08-12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8/17/zhi-ye-fa-zhan-fan-si-(-shi-)-mian-shi-zhi-y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下一篇 《见好》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