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一本书读懂大数据》

2019-09-22
本文 81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如果只用一句话评这本书的话,我会这样说:

读这本书读不懂大数据。

如果再加上一句,那就是:还不如去读维基百科上关于大数据的词条。

“Big data” is a field that treats ways to analyze, systematically extract information from, or otherwise deal with data sets that are too large or complex to be dealt with by traditional data-processing application software.

先看一下本书的章节结构。

第一篇 认识大数据的魔力

第一章 认识大数据的基本常识 第二章 数据的收集管理和使用 第三章 看看大数据的价值在哪里

第二篇 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运营

第一章 大数据时代的管理者 第二章 大数据的管理工具 第三章 大数据下的商业运行

第三篇 走进大数据营销时代

第一章 了解数据库营销 第二章 大数据改变营销模式 第三章 大数据精准的营销推广

第四篇 无处不在的大数据运用

第一章 有趣的大数据运用 第二章 我们离不开的数据生活 第三章 名副其实的“情网” 第四章 大数据预见的行业未来 第五章 大数据时代的个人数据管理

从章节结构上讲,本书的重点是大数据在商业运营以及营销中的影响和应用。面向的读者和对象,是对企业主和管理人员。

作者试图通过讲解一些大数据在大企业中的应用,来介绍大数据可能为商业带来的变化。但是这本书从理论性到技术性再到故事性,都不是很强。对大数据的定义不是特别清晰。举得许多案例,并没有突出什么样的问题是大数据才能解决的问题,大数据是怎样解决问题以及大数据有怎样的影响。

整体说来,及没能阐明企业如才能利用大数据,也不能针对某个行业说明大数据的必要性,可行性。似乎单纯的是想罗列一些事实,说明数据的用处(很多例子并不是大数据的相关的)。

对大数据技术的涉及,几乎可以忽略。

而故事讲得也不怎么高超。

如果想了解大数据,这本书可以不读。

2019-09-19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09/22/yi-ben-shu-du-dong-da-shu-j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