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买了个iPhone SE

2019-10-12
本文 94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iPhone 年年出新,也常有朋友问我能不能给买个带回国去。

我其实不太明白,一个电话而已,为啥如此趋之若鹜。

iPhone的发布会,我其实年年都看。看了之后,也就那样。

iPhone第一代的时候,我没钱买。iPhone出道5还是6的时候,我才有了智能手机。一直都用Android的系统。不是没用过苹果的东西。我拥有过一个iPod,触屏的那种。现在可能仍旧能用。但是,一直也没有觉得哪里好。

一直都用Android的手机。最近的手机更都是在Google的商店买的。因为我用Google的电话服务Google Fi,通常都是在打折或者优惠的时候,搞一个手机。

之所以在Google 的商店买,是因为跟Google合作的手机或者Google自己出的手机,能较快的得到安全更新。而且,出了Google的软件之外,较少有其他运营商的植入APP。图个干净。

我本人是手机重度用户,但是不拍照,不看片儿,不听歌。就是拿它读书,听书,有时候码字。然后就是微信。工作之后,在手机上收一下工作电子邮件,同步一下日历。APP装得也不多,数据用得也不多。

本来这样的需求,随便什么手机都能完成,只是可惜,我选手机的时候太抠门,选了个32GB存储的。结果系统占去十几个GB,装的APP占去几个GB,于是,手机三天两头的报告存储不足,头痛。

最近,更令人讨厌的是,Android八月份不知爆出了什么漏洞,同门的IT直接通知我们安全补丁必须打到8月5日的,才能接入企业系统。这就造成我整整一个月,日历不能同步,好几个会议差点儿迟到。

于是,我就寻思着买个电话,能接收企业邮件,且不受空间限制之苦。

思前想后,选了个iPhone SE。

选iPhone是因为苹果公司是硬件软件一家搞,设备的安全更新比较及时。我还没有听说过有苹果设备不能接收我们公司的邮件和日历的。

选SE是因为,它已经是几年前的设备,便宜。虽然是几年前的设备了,还是能运行的起最新的系统。另外,它是小屏幕手机。我觉得自己更适合小屏幕手机。

新机器,出了续航是我比较喜欢的之外,其他噱头都在屏幕大小,摄像头,相机等等我跟就不关系的点上。我可不愿意为那些我用不着的功能付钱。

于是在Ebay上几经挑选,买了一款灰色,128GB存储的iPhone SE。哪怕能用一年,也值了。

2019-10-0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12/mai-le-ge-iPhone-S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