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对iPhone SE的几点不满意

2019-10-19
本文 1413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前几天,写了篇《买了个iPhone SE》。

我买它,是因为我的Android手机当时有两个缺点。已是32GB的存储,已经用的光光,三天两头的提示,让人心烦。要知道,我的手机,不玩游戏不听歌,也不存照片,没什么特别需要存储的应用。但是系统本身就占去了32GB的一半。几个常用的应用装上,就没空间了。捉襟见肘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尴尬。

第二,就是因为系统安全更新没有跟上,导致不能接受公司电邮和日程表了。这给我这个周末不带电脑回家的人带来了困扰,不太能在早上出门前检查自己的日程,开会时找不到会议室等这类事情频发。

于是,我买了这个iPhone SE 128GB版本。iPhone SE是2016年三月份发布的。但是128GB版本的发布日期,是2017年3月。到现在也仅仅两年半有余。

它的好处,是被一些小众用户津津乐道的小屏幕。说实话,现在还能用的小屏手机,除了SE基本没有能拿出手的。SE在18年停产,但是仍可以收到系统支持。我买了电话后,就第一时间升级到了最新的操作系统iOS13。使用得还算不错,但也有几点让我不满意。

  1. 电池续航慢

iPhone SE得一天一充。充好电,拿出去走一圈,两三个小时,50%的电就没了。

有两三次,我在它还有40%电量的时候,拿着它出去跑步,也就跑30分钟不到,回来的时候,电量急剧降至0,并且自动关机。回到家,重新开机,插电,发现电池不是0,而是百分之十几。

网上搜索的结果,是说电池在低温下可能会急剧掉电,也有说在点亮低的时候,但是容量显示的更新有问题。可能是电池容量或者质量的问题。

因为我买得不是新的,所以可以稍微理解一下。但是如果我是在点亮百分之90左右出门跑步,就不会出现急剧掉电的情况。

而且,比起我的安卓手机Moto X One 的续航,iPhone的真的是差得不少。

另外,就是充电线不通用。充电速度缓慢。所以,一点不要忘记充电,不要让它在低电量运行。不然,想用而又没电的时候,是非常令人恼火的。

  1. 没有多任务

不知道是不是型号的限制,反正我没在iPhone SE上弄明白怎么在当前的APP与之前的APP之间快速切换。在Android上,这点很容易做到,只需要点一键,即可列出所有最近用过的app。在SE上,我必须退出当前APP,找到刚才用过的APP,重新打开。

  1. 微信上的针对某人的回复与Android上不同

在微信群里面,长按某人的头像,会直接在对话框中出现 @xx 的信息,让你能在群里对某个人发消息。这在Android和iOS上一样。所不同的是,在Andoid上,屏幕上仍显示你所点的那条消息,而在iOS上,所显示的是群里的最后一条消息。

我经常坐的是,翻看历史消息,看到想要恢复的,点击发言人,直接@他,之后再继续翻看。这样做在iOS上极其不方便,到了,减少我是用微信的程度…… 这也许对我有好处,但我非常讨厌这样的功能设定。

  1. iOS的封闭

或者说苹果的封闭。

通常吧,如果一个软件好用,作者会在各种平台上发布。

跨平台,常常也是我选择工具软件的一个关键因素。

但是,苹果的软件,基本都不会有其他平台的版本。苹果的跨平台努力,止于他的MacOS,iOS和watchOS之间。他的系统工具,再好用,也不会在Windows下出现。

即便使用iPhone,我用的备份软件,日程软件是那么的,都来自于Google。


拿到iPhone SE几天后,我的旧电话有可以收公司邮件了。虽然仍然有存储不足的问题,但是我已经想要换回去了。

2019-10-1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9/10/19/dui-iPhone-SE-de-ji-dian-bu-man-y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