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16 |想要早起

2020-04-20
本文 806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受到几个人的启发,想要开始早起模式,目标定在5点。

在开始早起模式之前,我一般是早上7点到8点之间起床。起床一般是被儿子吵醒的。这个家伙每天一睁眼就要奶吃。而妈妈想多睡一会儿,想让他稍等一会儿。他等不及,就哭。一哭,我就别想睡了。

被吵醒的人,一般都不会太开心。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要是早上带着情绪起床,这一天都很难过好。思来想去,唯一的破解办法,就是我要比他起得早,才行。

虽然目标定在5点钟起床,但是不能一蹴而就。毕竟7点到五点之间,有了两个小时的距离。一下子步子买太大,容易摔倒。

我的早起,也不打算用闹钟。想要的是自然醒。因为用闹钟,会影响妻子和孩子。我自己知道被吵醒,无论是被别人的声响还是自己的闹钟,都对情绪没多大好处,还不如乖乖让儿子当闹钟算了。

不用闹钟,剩下的办法就是早点儿睡了。于是这两天,我上床早,就已经有几次在6点钟左右起床了,也有几次在六点钟之前就起床的。

起床之后,第一件事是完成跑步。或许还有时间写点儿什么或者读点儿书。然后儿子会醒来,我就带他或读书,或说话。女儿稍后醒来,会加入我们。妻子正好可以早上多睡会儿。

一开始,起的早了,我发现,自己白天也没有更容易困倦。

但是持续了几天之后,终于在周五的来了一次打击。说起打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下午的时候,忽然头痛,困倦。妻子说,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喝咖啡的缘故。但是我虽然没喝咖啡,但是喝了茶了呀。

妻子可能说得对,那种头痛缺失有点儿像是咖啡因戒断的反应。但我还是倾向于是我这几天早起,让我缺乏了睡眠,于是大脑果断采取措施,让我头疼,敦促我休息。

于是,我就趴在床上睡了一觉,才消除了疲惫感。周六的时候,中午又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

看样子,如果要早起,就得中午的时候,增加一个午睡。或者在吃完早饭之后,来个回笼小觉。

不过说起来,午睡和回笼觉,真的是美事呀。以后应该尽量安排上。


Running log

Running long week 16,2020

折返点

20200412.jpg

20200413.jpg

20200414.jpg

20200415.jpg

20200416.jpg

20200417.jpg

20200418.jpg

2020-04-1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4/20/zhe-fan-dian-2016-xiang-yao-zao-q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