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56 过父亲节

2020-06-24
本文 612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今年的父亲节,是6月21日,星期日。

父亲节总是星期日。

星期日好,因为多数人会在家休息。当然,也有上教堂礼拜的。但,通常不会工作。

今年的父亲节,是我重新开始工作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从三月份到六月份,休息了三个月。

因为最近我都是早上起床晨跑,所以,是不是周日也没有那么重要,我仍是早上起来,出去跑一圈。

回来的时候,女儿已经起床了,正坐在沙发上醒盹儿。

晚上睡觉前,我答应她要在她醒来后,跟她一起玩儿她自己制作的Storybots小人(详见《女儿的Storybots 手工玩具》)。

我不食言。

玩儿法很简单,就是我给小人配音,跟她聊天,说话。一共八个小人,每个轮换一遍,就不短的时间。

玩儿过之后,正准备一起读书,儿子就揉着眼睛出现了。他通常比姐姐要晚起床半个小时左右。

于是,坐在一起读故事书。最近新买了一本,是八本书的合集。应孩子要求,从头讲到尾。估计这些书要是分开的话,是不会用这样的待遇的,就因为合订成为一本,就这样,一口气看完八本绘本,还不觉得够。

书讲完了,妻子也起床了。做早点,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点。

女儿趁着我和妻子做早餐的时候,画了一张画给我做礼物。说是Storybots一家人去湖上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船”。

女儿送给我的父亲节礼物
女儿送给我的父亲节礼物

妻子送给了我两个笔记本。

我从年初开始,每天晨间写一页日记,直至今天不曾间断,正好,写到六月30日,会用完一本笔记本。有了两本新的,够我再接着写一年的。

妻送我的笔记本
妻送我的笔记本

欢喜。

2020-06-24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6/24/NewDaddy-156-fathers-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