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2030 |口罩令

2020-07-27
本文 73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自从Covid疫情一来,我还没有怎么带过口罩。

仔细想想的话,大概只戴了四五次吧。包括几次去买菜,一次体检和一次办理入职手续。

这主要是疫情以来,我和妻子的分工。她出去买菜就可以短暂的从无休止的带孩子中喘口气。而且,买东西这件事儿,对她的吸引力比对我的吸引力要大。

跑步的话,我是一次也没有戴过口罩。

理由就更简单了,虽然西雅图是美国新冠的首个病例发现地,而且疫情早期也是这里闹得最厉害,到现在也没能完全控制住,但是,是不是戴口罩这件事,政府一直也没有干预过,卫生部门一开始也不推荐大家戴口罩。民间对戴口罩的看法是,有病的人才戴,没病的人不需要戴。

直到,这周。

这周,华盛顿州长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口罩令,宣布所有外出的人必须戴口罩。例外的只有少数的情况,包括吃饭时,有特定疾病的人,聋哑人交谈时,年龄在五岁以下的小孩等。

跑步不包含在其中。

我早就不关心新闻了。新冠病例数字怎样,死亡率怎样,疫苗怎样。如果你问我,我一概不知。偶尔看看新闻标题,知道哪里有示威骚乱,不去就完了。不过,看着那些示威的人,几百上千的往一块儿扎堆儿,戴口罩的没有几个。比起我跑个步不戴口罩,他们的行为要怀多了。

本来,我是不知道口罩的强制令的。

这两天以来,每次出去跑步,几乎都有人跟我说些啥。我带着耳机,只听到一些人声出来,但不确定是跟我说话。现在大家都用蓝牙耳机,打电话像是自言自语。而且,大家都带着口罩,你也不确定他们是否真的在讲话,于是都忽略了。

今天,经过一个人的遛狗的大姐,我耳机里的声音恰好停下,听到她说“You need to wear a mask”。

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口罩令已经颁布了。

看样子,以后跑步就戴口罩算了。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30, 2020

折返点

20200719.jpg

20200720.jpg

20200721.jpg

20200722.jpg

20200723.jpg

20200724.jpg

20200725.jpg

2020-07-25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7/27/zhe-fan-dian-2030-kou-zhao-l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