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161  关于开学

2020-08-08
本文 744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Kid studying from home

西雅图学区的superintendent在上一周宣布,所有的学校在秋季学期都要远程教学,全部课程都是如此。

superintendent大概相当于教育局长吧。不过,他所管辖的范围,似乎只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对于教育局的这种规定,不必一定遵守。

女儿秋天,准备入学一所私立学校。

我个人本来对私立学校公立学校并不了解,也觉得小孩子没有必要上私立,一个是贵,一个是不觉得小孩上私立能好到哪儿去,要上就等到高年级时候再说。但是妻子做了许多选校的工作。她也引用儿童心理学教育学理论,说儿童期的教育打下的根基比高年级更好的教育环境更重要。而且,我们申请了助学金,可以帮助付一部分的学费。既然如此,我也就没话可说了。

对于西雅图学区的远程教学要求,私立学校并没有打算遵守。他们的计划,是小班上课,上课时候老是与学生都戴口罩,保持距离。只在上午上课,下午的时候远程一起做project。至少有50%到60%的时间,是课堂教学。

妻子对这样的安排是满意的。毕竟,孩子上学第一年,主要目的并不是要学习什么知识,重要的是学会与同龄的孩子们相处,掌握学习的习惯。而且,远程上课把孩子拴在家里,整天面对屏幕,都是与我家的理念不符合的。我们认为,孩子就应该多出去,在自然里,与其他孩子互动,在玩耍中学习和探索,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灵活的头脑。

当然,疫情目前并没有得到特别的缓解或控制。恐怕只有等到疫苗出现之后,生活才能恢复完全的正常。现在看来,这也至少得需要再一年的时间。我们听说很多适龄孩子的家长,在目前的情况下,选择推迟一年,等疫情过去再让孩子入学。

我们不准备再推迟了,因为女儿在可以入学上K的孩子中,算是生日大的。已经算是推迟过了一年了。而且,无论怎样,生活仍然必须继续。

我们得学会和新冠病毒共处。

2020-08-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08/08/xin-ba-wu-nian-ji-hua-161-guan-yu-kai-xu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