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176 can I have 喵喵 so you can have 喵喵?

2020-11-13
本文 907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candies

在时尚界,常常发生时尚会重复,也就是几十年前流行过的元素,在沉寂多年之后,常常如死灰复燃一般,重新获得人们的热爱。

其中的原因,可能来自于每一代人对前一代人的反动。反动的意思,在这里就是反潮流而动,叛逆当下的潮流。很大程度上,这种重复并不是抄袭:新的使用者们以为自己作出了新的设计,而很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些元素曾经大行其道,而把他们“重新发明”了出来。

这种基于对现状不满足,急于创造到属于自己的“新”事物的驱动力,很可能是天生的。

换句话说,孩子天生爱创造,而不愿拘泥于现有的事物。孩子们有的厌旧有的恋旧,但几乎都喜欢新的东西。如果没有新的东西,他们就会去创造。


这周有两天,两个孩子都起的特别早。儿子只要醒了,就不愿多睡,也不肯自己去玩儿,而是一直要吵到大人跟他一起起床才罢休。

起的早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在吃早饭之前,多玩儿一会儿。而多玩儿一会儿,会让他们醒盹儿醒得彻底,梳洗打扮起来更容易配合,早点也吃的容易。

小孩吃饭,很少老老实实的就在那里吃,总要玩儿着点儿什么游戏。能玩儿到一块儿的时候,就让人特别欣慰。

一天早上,我比平时起得晚:起床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在吃早点了。我还没走进厨房,就听见俩人“喵喵”的叫个不停。原来,他俩决定用“猫的语言”来交流。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喵喵”声中偶尔加入几个词,更是手舞足蹈的加上表情,手势,来飙到自己。另外一个好像也能领会对方说的,也以“喵喵”加上表情和词来回应。

我在旁边,也能看出个一二。比如,一更想用自己盘子里的食物换对方的,嘴里就冒出了“can I have 喵喵 so you can have 喵喵?”。虽然用的都是“喵喵”昨表示,但是第一个喵喵指的是自己的Cheese,第二个喵喵则是对方的炒蛋。

而听到的一边点头一边“喵喵喵喵”的叫几声,交易就的到了确认。两个人互换了食物,各自欢喜。不但欢喜自己的到想吃的食物,还对自己用“猫语”交流的事实,表示骄傲。用儿子的话说,就是“好玩儿”。

小孩子这种出于“好玩儿”,而尝试用不同自己已知的语言进行的交流,正是小孩子的一种求新求变的需求。如此的发明创造,也给他们打来实打实快乐。为他们日后成为有创意的人,有莫大的帮助。

2020-11-1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0/11/13/NewDaddy-speaking-cats-languag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