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随遇而安

2022-05-25
本文 571 字,阅读全文约需 2 分钟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还是拼搏进取,二者之间,微妙平衡。

一边是放松的,些许禅意的生活。另一边是目标驱动,行动导向的世界。

两者都没哪个有错,也没哪个更好。事实上,二者可以兼得。我们可以为了目标持续行动,同时也可以应时顺势,平静接纳变化。

大多数人都严重偏向于掌控生活,所以今天不谈这一点。今天,我想鼓励你练习与顺应与接纳生活,随缘自在。

随缘自在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更多地觉察当下,随着一呼一吸,进入一个平和安宁之境。它仍允许你经由自选的路途上奔向你的目标,但若中途遇阻,需要变道,或遭遇意外的情况时,它让你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意外与变化。

随遇而安,你仍要在醒来起床后,为一天的工作设定目标……但若事情出乎预料,你也不会完全崩溃。它要求你,在受阻和恐惧时放松。让你把爱带给那些对你诉说挫折和恐惧的人。

随遇而安,让你做事时无需追求完美,而且,接纳这样的不完美。

这周,试试练习以随遇而安的心态来应对意外事件,如何?

2022-05-25-flow.jpeg
Photo by 2H Media

翻译自《Flowing with Life》 by by Leo Babauta

我的近期的翻译文章:

2022-05-25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05/25/flow/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下一篇 悼念Mark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