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反思日常挣扎 审视奇思妙想

2022-11-07
本文 82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两篇从 Zen Habbits 翻译的文章。

2022-11-07-idea.jpeg

两个问题 助你从生活中汲取养分

一般,人们不喜欢充满考验的生活。与他人的冲突、在工作和日常的坏习惯间挣扎,这些太差劲儿了!

可,如果接受它们,将其当作自身修炼的一部分呢?

如果把每一次冲突、失败、困难、痛苦的情绪……都当作是我们需要修习的功课呢?何不将难搞的人和挑战性的事物,都当作自己的老师呢?

每一天结束时,向自己提问:

  1. 今天,我经历的最大考验是什么?
  2. 从中,我得到了怎样的教训和经验?

反思这两个问题,记下你的思考,内化你的所得,并付诸于实践。

然后,感谢那些教会你、训练你的“老师”们。

翻译自《2 Questions to Deepen Learning from Life

=====

慎重对待自己的奇思妙想

每当人们想要开始提升自己,面对无限可能,往往就会兴奋异常–打算冥想,读一直想读的书,去大自然中散步,写日记,吃健康美味的素食……,一下子涌出这许多好主意。

这种兴奋,就如同面对新年,面对白板:你可以挥发自己的想象力,将自己所有的美好愿望投射进去。生活的任何一个新开始,新空间,都可看作一块新画板,可以任由我们用美好的愿景将其填充。

然而,经验告诉我们,事情常常不能随人所愿。进入新的开始,新的空间,我们仍会被旧习惯所扰:刷手机,吃垃圾食品,陷入工作,或看电视。所有的旧习惯都能毫不费力将你吸引回原有的轨道。

非此不可吗?不。我们可以坚守我们的好主意,但必须谨慎的对待它。当你到了新的地方(或新的一年,新的一周,新的生活),先暂停一下,回想你的目标。怎样安排一天的时间?如何确保自己不忘初心?需要创造怎样的环境来促进意愿变成现实?

每一步,都要审慎。注意那些干扰,一遍遍问自己你想要怎样的结果。享受每一个行动的同时,做自己好主意的园丁。

翻译自《Being Very Deliberate with Your Best Intentions》 by Leo Babauta

2022-11-0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2/11/07/trimmi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