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新爸五年计划 | 293 快乐周六的早茶 舞狮 公园

2023-02-12
本文 2703 字,阅读全文约需 8 分钟

记录个快乐的星期六。

早茶

西雅图的 International Disctrict 有一个小小的China Town,那里有一家早茶店,叫做 Jade Garden,中文名应该是翠苑。是广式还是港式早茶,我不知道,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有区别。翠苑是我们来西雅图之后,经常去光顾的一家店。

当然,所谓的经常是相对的。这么说吧,我们家很少外食,但如果外食,三次里就有一次是去翠苑。点一壶茶,点几样小吃,过一个上午,和家人一起,是很好的放松。

Covid这三年里,改变了我们很多,日常也缩减了开支,于是很长时间都没有再次光顾翠苑。

几周前,兔年新年的时候,我带孩子们到China Town看舞狮,是近两年第一次来China Town。感觉比以前差很多。

印象里,China Town 在Covid刚开始的时候,是经济最先受到冲击的,因为总有那么一群SB以为Covid是从中国开始,所以中国城也就不能去了。还有二逼流氓跑到China Town去打砸,搞得所有的商家都把原本明亮的大窗用木板遮挡了起来。这一遮挡,有的店家,包括翠苑,就再也没有卸下木板。虽然翠苑和有些店家,雇人在木板上画了画,但说实在的,那画作,看上去仍然让人想起脏乱差的涂鸦。怎么说呢,商家遮蔽起来的窗户,透出一股压抑与凄凉,让整个China town看上去令人既悲伤又不安。

但,我们决定去店里吃一次久违的早茶。

翠苑在我印象里,除非你早上9点,开门儿就去,其他时候是都得排队等座儿的。常常,一等就得一个小时以上。按照之前的经验,都得在上车之后,打电话到前台,在它们的等待名单上先写上名字,注明几个人,算是先排上队。如此,到了之后,能稍为少等些时间。

这次我们也打了电话,但是两次都没有人接……心想,还不知道得等多久呢。

令人意外的是,我们到了之后,并没有看到有人等座儿。我们到了,就有座位。

与以前不一样的是,翠苑店里重做了装修,灯火通明。

落座之后,还是先点茶水,这跟以往没有不同。要完茶水后,我自然的抬头寻找那装满各种餐碟和笼屉的送餐小车,好赶快点几样吃食。但很快我就发现,餐厅里不见了以前那种送餐小车和推着小车到每桌前为客人推荐小吃的阿姨。同时,我还注意到了,每个桌子上都有几个二维码。原来,这里除了装修变了,点菜也变成了扫码看菜单,下单,然后等着服务员把你点的东西送过来。点菜不再是可以看着小车,说我要这个,这个,还有那个,那个……

饭菜还是一如即往的好吃。我们点了鱼片粥,虾饺,腐皮卷,奶黄包,凤爪,牛百叶……还有几样,我也不记得了。孩子们吃得很满足。

2023-02-12-dimsum.jpeg

最后结账的金额,让我们再次感到什么是物价飞涨……一家人吃顿早茶,已经从几年前的四五十美金,到了需要花一百多的程度了。

于此对应的,我们出门时,易经是午饭的饭点儿,没有人排队。

舞狮

吃完早茶,准备到附近的公园消消食。没想到刚出去,就看到一个舞狮队,在做准备。两个孩子欢呼着就跑过去了。

我们走过去不久,舞狮队就开始了表演,一边儿敲锣打鼓,一边儿进入了一幢红砖小楼,顺着楼梯进了一间屋子。在马路上看不见了,孩子们就很想跟着上楼去看看。于是我就领头,带大家进去了。

楼上是一个挺大的厅,有个舞台,舞台下面摆了几十把椅子,做了二三十个人,还有不少空椅子。舞狮表演就在观众前面,但没有上舞台。有人看到我们在楼梯上看,就招呼我们进屋,我们就带着孩子进去了。

孩子们看舞狮,我打量起了这个屋子。屋子的入口在屋子的左侧,其实有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一些传单。 屋子的右侧的桌子旁边,摆了不少吃食,似乎还有热茶或者咖啡。屋子的后侧,又有几张桌子上,摆满了红包,和一些中式的面具。 每个坐姿旁边都有几个看上去像是工作人员或者是志愿者的人,年纪都比较大。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个老年活动中心或者老年学校请舞狮人来表演。而坐在椅子上的观众们,有一些跟我差不多的人中年人,也带着孩子,也有一些老年人。

舞台的上方,挂着的画像,是孙中山先生。哦,对了,我又想起来,这座小楼的门口,是有孙中山先生的塑像的。

我到门口的桌子上,抓了一张传单,看了才明白,这里是一所语言学校,叫做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 Taiwan Center for Mandarin Learning。回来查了一下,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其实是泰文的侨务委员会做辅助运营的语言学习学校。今天是他们的新年表演,所以请人来舞狮。

这次舞狮,可真是近距离观赏,因为狮子出了表演,还有很多跟观众的互动。活动的主办者还讲一个红包塞到女儿的手里,嘱咐她把红包喂给狮子。这应该是女儿第一次这么做,很开心。

2023-02-12-lion-show.png

语言学校的表演和礼物

舞狮班表演完退出后,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上台表演唱歌。我们一家人就作为观众,观看了人家的演出,给人家鼓掌。然后,就有不同的人上台,讲解中国新年的风俗,文化。女儿儿子这时候就坐不住了,开始去周围的几张桌子参观。到了有红包的桌子,那位工作人员老奶奶,就跟孩子们说,可以拿红包哦。红包有两种,每种可以拿一个。两个孩子开心的不得了。

然后,他俩有走到一个展板前,仔细的看。我也跟着看了一下,展板上是语言学校的孩子们做的关于过年的文字与图画。但展板前吗有连个兔子灯笼,吸引了他俩的注意。这两个兔子灯笼,原来是硬纸板儿童卡纸手工作品。两个孩子也想做,于是就一人拿了一张。

在这里拿到的红宝,一个里面放的是一小袋零食;另外一个红包是硬纸板做的,做工精美。打开之后是可以立起来的兔子,兔子前面真的有一元钱,去“一元”复始寓意。上面还有台湾总统副总统的签名。当然,签名是印制上去的。

两人回家之后就开始做手工,吃饭都不想停。吃完饭接着弄,最终在我的帮助下,把小兔子组装好了,一只蓝色一直粉色,还装有小轱辘,还是在地上拉着走,也可以装上灯,做灯笼。

2023-02-12-red-envolop.jpeg

逛公园

在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拿完礼物,我们没等他们的活动完结,就离开了。

我们打算逛的公园,就在旁边,叫做Donnie Chin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Park。公园很小,也就几十平米吧。小则小,但还是有些意思的。草地,几张野餐桌,供孩子们玩耍的攀爬架和滑梯,转盘和鼓。公园有些中国元素:一面墙种了一排竹子,一条形为W(代表华盛顿州)的铜质的龙,可供孩子们攀爬。

公园里有两个年轻人带着拳套练拳击。儿子说,他们在打架,我告诉他,他们是在练习,学本事呢。

儿子女儿一起玩儿转盘,儿子不小心掉下来,摔疼了,哭了一阵。但很快就好了。然后他在大小不同的金属制的鼓面上踩来踩去,或者跟着姐姐跑来跑去。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喊他们离开,但是他们又对那铜龙产生了兴趣,爬上去就开始御龙了。

2023-02-12-dragon.jpeg

我不得不催促他们马上离开了。因为,跟朋友们约好了,我们还得去游泳呢。

2023-02-1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23/02/12/NewDaddy-fun-day/
Paypal
请我喝咖啡

Similar Pos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