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15-01-30
本文 94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现在,是寒冷的冬天。我住的地方,路边的积雪经久不化。雪对现在的我来说,并不稀奇。我很喜欢雪的,每次下雪的时候如果我在外面,都会伸出手来接些雪花,好好的看看它们的形状。我很喜欢雪花的小小的六角形。然而很多的时候,它们被风摧残过,彼此纠缠在一起成为一坨,还经常是冰粒,打在脸上生疼。

前几天的新闻广播里,反复播报暴风雪即将降临的消息,好几个州都发出预警,告诫人们不要出门。这事儿似乎甚至都传到了中国去,至少惊动了我的二伯,特地发来微信表达关心。我的一个同学彼时正好要到纽约市办事,在朋友圈发了张照片,并附上文字说期待纽约有史以来最大暴风雪的降临,盼望不要向号称湾区最大暴风雨那样让人失望。我不合时宜,回复说你最好失望。纽约市那样的城市应对降雪的能力本来就不足,更何况暴风雪。暴风雪若真来了,是一定会死人的。还好,暴风雪擦纽约而过,下到了有能力处理降雪的地方(仍然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

暴风雪也没有到我住的地方,但不知道是不是受暴风雪的影响,那天晚上,下了场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漂亮的雪。

那天我去买菜,出门的时候已经在飘雪,和着风,与平常的时候没有两样。冷不丁的,风忽地住了。没有了风的追赶,雪花一下变的悠然,慢慢地往下飘。雪花飘在身上,亮晶晶的六角形,反射着路灯的光芒,冷艳无比。这次见到的簌簌飘下的雪花,比以往见到的要大许多,亮许多。清清楚楚的在我眼前,美的夺目。连空气都突然变的,清洌香甜。从满天飘雪直接过渡到漫天飞花带给我的震撼,让我无言。回家后,我还特意捧了一把雪花,给妻子看。

美好的东西,要是数量稀少,或者不能持久,是最能唤起人的珍惜的。雪花遇到屋中的热气,就化了,留在屋外的,也因为之后风起,细小的冰粒落下而覆盖住,踪迹难寻了。

好在人有记忆,能封存所见所闻所感。

初稿:2015/01/29 16:20

Snow)

图片来自freepik.com


广告时间:

本人人在美国,目前失业,想卖苦力搞代购,挣点儿是点儿。各位看官如果有代购需求,可以通过QQ群 392496819,微信号:huaxiangco 和我联系。谢谢。您通过我们代购每花100元,我会捐出1元,用于科学知识分享。


引用和版权

  • 本文所有引用来源皆以超链接形式在文中给出。
  • 本文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署名,广告信息和超链接。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1/30/xu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下一篇 奶爸的一天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