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奶爸的一天

2015-02-04
本文 1585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Stay-At-Home-Dad.jpg)

早上,女儿最早醒来。她不吵也不闹,小脑袋转过来又转过去,左转看爸爸,右转看妈妈。小嘴儿哼哼唧唧,身子扭来扭去,进行她的晨练——练习翻身。目前,她还没有学会。我从睡眠中睁开眼,迷迷糊糊的看她一会儿,把我的手递给她让她抓住,陪她玩儿一会儿,同时等待身体也苏醒过来。

然后,我起床,把女儿抱起来,进行早上的一套例行事务。

  • 换掉睡衣和纸尿裤。宝宝已经能连续睡5到6个小时,但是最近夜奶吃的频繁。于是尿就格外的多,换下来的尿布饱满,沉重,温热。
  • 把屎尿,清洗。宝宝基本不在夜里拉臭臭,这就让我们省了夜里换尿布的步骤。早上起来让宝宝上个厕所,一身轻松的迎接新的一天。
  • 擦脸,清洁口腔。宝宝还没有长牙,清洁按摩牙床是必不可少的。
  • 全身按摩,涂椰子油,抹润肤露,进行保湿。天冷屋里暖气开着,空气就很干燥。前些日子宝宝的皮肤一直很差,用凡士林也不见好转。最近开始给宝宝用燕麦洗澡,又换了一种新的润肤露,宝宝皮肤有了很大改观。给她按摩,她舒服我也高兴,皮肤变光洁的宝宝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 换新的尿布和衣服。香香的宝宝,光彩照人啦!

她的妈妈这时还没有醒利索。妈妈夜里要喂奶,需要的睡眠多。我便把她抱下楼——让妈妈多睡会儿。陪宝宝玩儿一会儿,享受一下她清晨的笑声。她特别喜欢爸爸托着腋下将她举起,让她的脚在爸爸膝上,好像站着一般。上下颠几下,就能笑得灿烂。我把她放到婴儿床中,让她自己玩儿上一阵儿。趁这个功夫,烧些开水喝,然后做早点。

早点是鸡蛋土豆饼。选个土豆,洗净切细丝,放到碗里。碗再里打上一个鸡蛋,之后加葱花和适量盐,搅拌均匀。中火热平底不沾锅,放一点儿油。油六七成热时将搅拌好的鸡蛋土豆倒入,用锅铲压一压整一整,把土豆鸡蛋弄成厚度均匀的圆饼。约三分钟后,一面煎好,颠勺翻个,煎另一面,也是三分钟。这个食谱可以有许多变化,里面可以加绿叶蔬菜,加火腿,加胡萝卜做彩色的饼。如果有好吃的酱料,也可以拿来搭配。好吃又营养。

自己吃完了,再跟孩子玩一会儿。感觉孩子饿了,抱上楼找妈妈要奶吃。趁着孩子吃奶的功夫,赶快下楼开电脑,完成作业。我正在上一个在线的课程,昨天晚上写完了作业的程序,又调试了半天,找到并修复了问题,还没来得及测试。趁这点儿功夫,赶快完成它。

昨天下了一天的雪,白天铲过一次雪,夜里雪又把路铺上一层。还得铲雪,不然车开不出车库。铲雪铲了半个多小时,我终于在妻出门前给她开出了一条路。饶是如此,整个车道我只清理了五分之三左右。

妻去上班,7个小时之后才能回来。这期间,我的任务就是照顾宝宝,陪她玩儿,看她练习翻身,哄睡觉,喂奶。这期间,我试图做点儿其他的家务,但是小朋友不让。家里还有四个窗户需要安装百叶窗,但我只弄完了一个,还是在她的哭声中进行的。那我就先放弃吧。午饭凑合了一下。把宝宝裹在身上,穿好了御寒衣服,把剩下的五分之二的车道清理了出来。路两边的雪得有一米多了,要是再下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弄了。因为铲了雪,而且铲雪的过程中宝宝一直在睡,今天的散步取消。

其他的事情都基本顺利,唯独喂奶这事儿让我焦头烂额。我们是母乳喂养的支持这,妈妈临出门,用吸奶器吸出奶放到瓶子里。但是,我们的宝宝,她不-吃-奶-瓶!虽然宝宝从没因为饿而哭闹,但是我总觉的六七个小时不吃饭的宝宝很可怜。于是我试图给她喂奶,但是她不吃,给的多了,还反对,哭得让人心里很是着急,直到妻推门进家的声音传来,我才是一颗心放下。育婴这件事,我可以做很多,唯独喂奶我是无法替代的。

妻陪宝宝,喂奶。然后是晚上的一套例行事务,跟起床后的类似。我准备晚饭。宝宝吃着奶睡觉了,妻才蹑手蹑脚的下楼来,与我一起吃晚饭。晚饭完毕,洗刷之后,一天也就基本结束了。

本来还应该去看在线课程的视频,我把这时间用来打这篇文字,记录我这个奶爸平凡的一天。

初稿 2015.02.04 0:30


引用和版权

  • 本文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署名,广告信息和超链接。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5/02/04/nai-ba-de-yi-t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上一篇

下一篇 散步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