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16年2月 奥斯卡的喧嚣中二月走了

2016-03-01
本文 1591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闰年的2月29日是世界罕见病日,在今天,希望你花几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罕见病。罕见病日跟奥斯卡撞车,显然是撞不过的。

二月总结

两个月之前,我给2015年做了总结,又 写下了2016年的一些愿景:

重返职场获取一份工作,坚持锻炼身体,写字,读书,交一些面对面的朋友。 学习一些关于“牛奶血”病人的知识,为他们做一些事。

一个月之前,我总结了自己在一月份的所做所为,讲了我的找工作,锻炼身体,读书学习和做公益的进展。今天,我审视一下过去的二月份中的29天里,我在这些方面的经历和进展。

找工作

本月的开始,我进行了两个职位的面试。两个职位都是以前在佐治亚大学读书时候的同学推荐的职位,非常感谢她们,我才有了两次面试的机会。关于面试的经历,以后有时间我会写。这两个面试都有了结果。一个是悲剧性的被拒,一个是戏剧性的喜剧。被拒就不说了。戏剧的戏剧性在于,原本一周就能得到结果的面试,由于经理的出差被拖到了差不多20天。拿到结果后,因为谈工资又耽误几天。到我终于要接受offer的时候,HR又不只是休假还是出差了。

无论怎样,我是会接受这个offer的。找工作不易,尤其是我这样,已经又了两年间隔期的奶爸,还能找到薪资满意的工作,着实是不易。我的推介人同学,是我的恩人。

无论怎样,找工作这件事,从一个简单的愿望到最终达成,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这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很感恩。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工作,怎样处理搬家的事情,也要提到日程上来了。

锻炼身体

每日跑步的计划还在进行中。这个月最大的变化就是我腿上的疼痛和脚踝的疼痛都消失了。这大概是因为早期跑步的伤痛在我减缓跑步速度,担仍然坚持的情况下,慢慢恢复了。在这里有必要提醒想要开始跑步的朋友,一开始的时候千万不能逞强。身体的骨骼,肌肉,肌腱,关节以及心肺系统适应锻炼的节奏是不一样的。当你的肌肉,心肺一经开始适应跑步之后,你仍需要耐心的坚持进行强度稍小的锻炼一段时间。像我,一个月的时间根本不够让自己的关节适应,结果伤了自己。虽然那点儿小伤没能阻止我跑步,而且到两个月的时候已经完全恢复,但是如果我能在开始的时候耐心更足一些,就不至于受罪两三个星期啦。

在简书上遇到了两位坚持跑步并书写的人,分别是swanykm 睡午觉的猫_时间习惯和自己,加上坚持徒步暴走的走在雨的缝中。他们的文章页都值得一看,我把关于运动的列在这里。

对于他们,我有一句话的评价,那就是:有一种励志,叫做__我做给你看__。

我已经连续跑了60天,本月累计跑量为77.3英里。

读书学习

读书的话,为了准备面试,重读了

其他的书没有读,光为了考试读教材,为了课程读文献了。

机器学习今天考了期中考试,考试很难,规定时间内根本就写不完。感觉自己学的不是很扎实呀。另外的一门教育技术,上周提交了研究提纲,还需要改改,然后就需要花更多时间来读文章和列问卷了。不过我的研究提纲作为比较好的范例被点名表扬了,也算我没有白费力气。不过这门课到现在为止,并不像一门计算机科学的课程,反正它是被我生生的上成了社会科学的课程了。

公益项目

关于Familial Chylomicronemia Syndrome,简称FCS,中文名家族性高乳糜脂血综合征的公益项目,我正慢慢的转为行动派。

  • 行动之一,在脸书上开通了一个页面,专门用来介绍FCS的相关知识。网址什么的见下图截图。希望有心人,能上脸书的,都能去给我点个赞!
  • 行动之二,开通了一个的FCS 患者互助小组,已经邀请了几个病人和家属加入。我希望5年之内能找到100个病人,加入我们。
  • 行动之三,参与了一个与一些病人交流的电话会议
  • 行动之四,翻译了《世界罕见病日|写给FCS的一封信》。

Living with FCS page

这是清阳的2016年的二月份所做的事情。下月见。

2016-02-29 初稿; 跟新,加入跑步文章链接。更新本月跑量。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3/01/2016-nian-2-yue-ao-si-qia-de-xuan-xiao-zhong-er-yue-zou-l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