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0018 那一夜,我睡的格外香

2016-05-07
本文 1074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四月的最后一晚,我没睡着。考完试就夜里三点了。因为还要赶7点中的飞机,需要至少4点半起床。其实我也想睡,躺在床上闭上眼,困意怎么也不来。4点钟的时候,还是爬起来,准备了点儿吃的,吃完了就出门了。妻子期间都陪着我一起,也没睡。主要是我这次回家时间太短,都没有待够,就又走了。女儿睡觉的时间,我都用在了复习和考试上。闺女醒着的时间,我尽量不学习不工作,用来陪她。这期间,妻子和岳母把所有的家务事都包揽了下来,让我能好好的和闺女享受父女间的亲密时光。临走时我很心里其实很过意不去,因为没能好好的陪妻子。

在飞机上,我又写完了另外一门课的期末论文。下了飞机在机场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我的师姐当天从亚特兰大返航,比我的飞机晚落地一个小时,我等她一起拼车回城。等人的时间里,我把论文又修改了一下,提交了作业。虽然还有许多可以提高的空间,我还是决定就那么把论文提交了。生活中有许多比考试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去拿新租的公寓的钥匙。

新租的公寓,最令人兴奋的地方,不是公寓本身,而是它的位置。其实位置也没有什么太多可以说的,只一点,它在一个湖的旁边。这个湖,是这座城市里非常适合家庭休闲的地方。每天清晨傍晚,都有无数的人在湖边的小径上跑步,散步,骑车,还有更多的人在湖边的草地上聊天,读书,发呆,徜徉……一到周末,就会有更多的人来享受碧湖绿草,蓝天白云。对于我来说,这个湖是完美的跑步场所。

绕湖一周,以我的速度,大概需要23到25分钟。而我平常的跑步,不控制距离,只控制时间,每每也多是控制在跑20分钟左右。于是这个湖的环绕距离,于我目前的跑步计划真是太相宜不过了。不过,我的折返跑也由于这个湖的存在,而变成环湖跑。我的照片也从各种路口路牌路面,变成了各种天气和光线条件下的湖面。

五月一日星期日,我拿了公寓的钥匙,做了简单的入住检查,放下了随身的行李箱之后,就开始了我第一次环湖跑。湖边有柏油路,柏油路一边是细细的石子儿铺就的小径,另一侧是青青草坪。都说在硬路面上跑长了会伤腿,这细石子儿路和草坪就是我跑步的首选了。脚踏在小径上沙沙作响,另有一种是人安静下来的力量。而双脚于草地的接触,则是另外一种柔软的感觉。我一会儿跑在石子儿路上,一会儿又穿过柏油路在草地上前行,身心的疲惫被奔跑的愉快治愈。这天拍下的照片,也是我在跑步中拍下的最为满意的照片之一(下面的20160501.jpg)。

回到公寓,还是家徒四壁,只能铺张毯子睡地板。然而,那一夜,我睡的格外香甜。

running log

week18 running log

折返点

20160429.jpg 20160430.jpg

20160501.jpg

20160502.jpg

20160503.jpg

20160504.jpg

20160505.jpg

2016-05-06 初稿
2016-05-07 修改,通顺文字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5/07/zhe-fan-dian-0018-na-yi-ye-,-wo-shui-de-ge-wai-xiang/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