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0017 觉可以不睡跑步还得继续

2016-05-03
本文 110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当事业和学业发生冲突,改怎么选择?

这事儿我以前还真么想过。我是一个单线程的人,同时做两件事情这样的技能,我是不熟练的。这倒不是说我不能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路,我是可以的,尤其是在熟悉的环境中。但是这样做的时候,我撞到桌角,踢倒垃圾桶这样的是发声的概率就会大大的增加。于是,同尽量做事的时候,只集中注意力在手头的事情上。别人常常以为我非常专心。

我的确表现的很专心,因为这种方式是我最为熟悉和熟练的。我尽量避免把负责的事情放在一起。比如,我上学的时候不做什么费脑力的工,也就卖卖咖啡,发发传单之类的。工作是在毕业之后。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正在修计算机科学的课,准备拿个计算机的硕士学位。我开始参与该项目的时候,也正是处于在家赋闲的时候。然而这一个月以来,事情发生了变化。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找到工作时,学费也交了,课也上了不少了,于是我觉得不应放弃上课。于是,我就这样开始了同时上学和工作,把这两件都非常复杂且费脑力的事情纠缠在了一起。困扰由此而来,这周出现了冲突。

冲突的原因先是期末考试,加上出行计划。我周五早上的航班回家,飞机飞行8小时,提前2个半小时起床到机场,到达后还要开车一个小时才能到家。在路上总共就咬花去12个小时。而且我的飞起是早上6点起飞,我三点钟就得起床。结果我因为回家太兴奋,直接就没一夜睡觉。

按照原先贴出的考试时间,我本来打算周日返航时在飞机上复习,到家后再考试。结果发现十天前助教就把考试时间改了,于是计划泡汤,我根本就来不及返航后再考。思考再三,只能只能把考试时间定在成了周六晚上,在家考试。周六晚上从8点钟开始,我一只复习到快半夜1点,才开始考试。这一天,我用了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都花在了重新学习课程内容,然后复习上。考试时间我又花了2个小时多。考完试,已经是半夜3点多了。

写到这里,说来说去不都是在说时学习和家庭的冲突,好像跟工作有什么关系。没错,这的确是是学习和家庭的冲突:我本来用来探亲的时间不得不用来复习考试了。然而,造成这个冲突的直接原因,就是我开始工作后,根本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在晚上学习上课。如过不适工作挤占了我原本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和精力,我本不用临时抱佛脚,临考试前一分钟还在复习的。又因为返航的航班是早上7点,我又不得不早起,3点半躺下4点半起来。中间闭上了眼,但是没有睡着。就这样,我三天里有两个完成都没有合眼。

即便这样,我的跑步计划还是没有动摇。在回家的兴奋中,我跑了20分钟。在复习和考试中间,我插入了十几分钟的跑步。虽然放弃睡眠并不值得提倡,但是我要强调的是,不到万不得已,我绝不放弃跑步。

running log

week 0017 running log

折返点

20160422.jpg

20160423.jpg

20160424.jpg

20160425.jpg

20160426.jpg

20160427.jpg

20160428.jpg

2016-05-02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05/03/zhe-fan-dian-0017-jue-ke-yi-bu-shui-pao-bu-huan-de-ji-x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