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16年9月 FCS Foundation 成立了

2016-10-02
本文 1822 字,阅读全文约需 6 分钟

曾经,以《文章如果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就不要在网上发布》为题写过一篇文章,发在简书上。

回顾了一下,一年多来自己发在简书上的文字,几乎都是周记,课程笔记,月度总结这样的写给自己看的文章。偶尔有几个关心我的朋友过来,点开看看,说上几句,互相拉拉家常,很暖心。早知道,就不用那样的题目写文章了,完全是挖坑自己跳的节奏。

九月结束了,来总结一下。

工作

九月份是相对轻松的月份,因为总共三十天,有十天被我拿去度假了。十天里有六个是工作日,已经工作半年以来所有的带薪假期都用光了。接着再攒吧。临走之前和同事筹划了一个项目,教会了他们我的部分。回来后听同事说,本来三个人共同的项目,我休假了,另外一个人被抽调去了别的项目,整个项目只一个人来扛,忙的好几宿没睡好。真是辛苦他了。

回来后主要专攻一个项目,老板说算是我第一个独立完成分析和报告的项目。不过我也知道,我的报告在我和她之间来来回回了好多次,才提交给上一级去审阅,审阅结果还没下来,不知道是不是还要修改。不过,我知道今天还是不能非常的相信我的老板。她有些过于有控制欲了,事事都要过问。这对我这样的转行过来的,之前对现在的工作完全没有经验的人,当然有其好处。我上面提到的同事,已经受不了,萌生去意了。他和我们老板气场不和,最总结果我看他轻则换老板,换组,重则会另谋高就。我其实心底还是希望他能留下,尽量开导他吧。我和他合作还挺愉快的。

工作总是这样,一个项目没完,另一个项目又来了。我觉得自己得学习一下项目管理的知识,找本书来读。刚才读彭小六的一篇介绍书的文章,正好推荐了一本叫做《项目计划,进度与控制》的书,我要找来看看,补充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新换了一个工作电脑,之后还要换显示器。新电脑性能并不比老电脑强多少,但是轻一些,也算是减负了。不过还得把重新配置工作环境,倒腾数据。辛亏有个中转电脑做这些事情。当然,旧电脑还回去。

这个月开始,我的工作笔记变成了周计划加日总结的形式。每周的工作计划都是在OneNote上开一个笔记页面,把可执行项目弄成checking list,昨晚一项就打勾划掉。最后,每日下班前把每天做的事情罗列一下,方便总结的时候查阅。目前,运用的还比较顺手,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我的项目计划也给加入到了周计划里面,不利于按项目进度。这个我得再试试,也许项目进度就取消,只在项目笔记里做规划和总结,可执行项目还是到周计划中去吧。

身体

本月30天,总共跑步575分钟,平均每天(每次)跑19分钟。距离上,九月份一共跑了80.6 英里,平均每次2.6英里。其中九次是在天津我的家附近跑的,一次是在北京我也不知道几环边儿上跑的,好像是三环,三次是在南加州Huntington Beach跑的。怎么说呢,还是西雅图空气最好。

天津北京不用说了,空气质量很差,当然我也算是幸运的,没有赶上雾霾。妻说我回来后天津有了几次雾霾。真心疼妻女和家人。妻女下个星期就回来了。我真希望能快点儿把父母亲人也接过来。

Huntington Beach呢,游人很多,入夜了还喜欢在海边搞篝火,三五步就一堆儿火,烟熏火燎的呛人。我去的第一天是晚上出去跑的,给我熏够呛,比在北京还难受。之后就学乖了去晨跑。海边的晨风一吹,心情和呼吸都舒畅了。

学习

正在上的课是一门R 语言的课,不知道怎么的,我总打不起精神来好好学。课程设计我不太喜欢,尤其是那些随堂的小测验,都什么玩意儿啊。好在计入成绩,我就拼命的跳过。当然,平时正式的作业做得还算认真。明天要多花点力气在上面,争取把课程项目弄完。

这样,等妻女回来,好有时间好好陪她们。

公益

九月份是一个里程碑。我去Huntington Beach的主要原因,就是参加 FCS Foundation 的Board member meeting。我查了一下,这个Board member meeting的意思好像是董事会。呦呵,我一不小心也成了董事了。当然,作为一个帐面资金为零的非盈利组织的董事,是不可能有钱拿的。

说是里程碑,是因为我们的 FCS Foundation 已经通过税务局的批准,获得了税务豁免的资格,至此,已经算是正式成立了。我们的网站还没有建好,好了之后一定要好好的向大家公布。请看我们的成立声明。我一定在十月份把这份声明好好的翻译成中文,向更多的人报告这个好消息。

董事会上我们讨论了16年接下来几个月的主要任务和2017年的计划。几位创始人都非常开心。希望我们会越走越顺利。

2016-10-01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10/02/2016-nian-9-yue-FCS-Foundation-cheng-li-l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