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2016年11月 感恩吧

2016-12-02
本文 1531 字,阅读全文约需 5 分钟

十一月总结

工作

十一月份的工作是从我们公司的全体大会开始的。我入职的那个月也有一次全体大会,因为是月底入职,没有赶上。这次当然要现场感受了一下。年会是在一个体育场进行的。诺大一个体育场装满了同事,这还是有许多人没有来的。会上具体讲了什么,我基本上都忘了,大概是财报,介绍德国分公司情况,讲公司在可持续发展上做的一些事情,然后是老板的Q&A。

这个月我的组有几个同事新入职,人员差不多就稳定下来了。接下来就是新人的入职和各个组的磨合。现在组里已经20多人了,一下子扩张了一倍多。大组分成了三个方向,每个组都是新旧搭配。不过,我的直接经理和我不在一个方向小组里,自觉有些事情汇报起来不是那么顺畅。

这个月是我的学习月。先是参加了一个机器学习的内部培训。因为手头没有机器学习项目,因此没有后续巩固,甚为遗憾。另外一个是关于公司内部公文写作的培训。这个培训有些收获,至少知道了如何组织公文反馈会议。然而公文写作仍然是我的短板,这个方面我还是没有开窍。应该多多磨练。然后就是去芝加哥去参加一个有关数据分析的会议。会议总结还没有写。

从十月底开始,我每周给经理写一份时间规划,然后让她反馈。这是经理要求的。我觉得这样也挺好,让我在每周开始的时候,有一个对本周时间和项目的全局性计划。基于此,我也开始对自己的项目工作时间进行一定程度的统计。不过后者尚未形成计划,经常是直接就进入工作,忘记了计时。为工作计时,我用的是一款番茄工作法APP 番茄土豆,有网络版,桌面版和手机版。用APP计时可以给工作一种仪式感,完成番茄的数量给人以收获感,番茄工作法的每25分钟休息5分钟的做法,能让我起身走走,补充水分,活跃大脑,很多新的想法,其实不是在工作中产生,而是在休息时间迸发的。如此好的习惯,我还是需要继续养成和强化。

本月的项目都是用R完成。从我加入的时候就我一个人用R,到后来我在经理支持下组织了R学习小组。随着学习R的人越来越多和更多R的使用者加入我们组,经理已经决定给每个人购买RStudio桌面版,并且计划买服务器版了。之所以不是一开始就买服务器版,是因为服务器还没有呢,无奈。

身体

本月跑了636.5分钟,总里程为88.6英里(142.5公里)。平均每天跑21分钟,2.95英里(4.75公里)。较之上月,跑量减少,速度略微增加,7分10秒每英里(4分28秒每公里)。

进入冬季雨季,阴雨不见阳光。本月写了四篇折返点的文章,就有两篇抱怨天气。一篇抱怨,一篇抱怨

上个月的感冒好了之后,鼻子一直没有恢复利索,鼻子里经常会有鼻涕。有可能是我的季节性鼻炎,但是妻说是我睡觉不够多的原因。也许两者都有。这两天出差,又没睡好。希望回家之后好好调整一下。

学习和阅读

OMSCS这学期的课,不知不觉到尾声了。昨天把最终的project弄完交了,就剩下周还是下下周的考试了。这个课总体上来说并不难,但是接下来得花时间复习一下考试了。

这个月试图在上下班的过程中读书。但是从上车到下车只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总觉得书还没读进去,下车了。总读不痛快。这次读的书是育儿方面的《help young child flourish》。最大的收获是文章对小孩为什么要哭的解读。这个收获也许需要写篇文章来分享一下,这里先用一句话总结:哭是孩子宣泄内心,自我疗愈,不应用各种方式制止(除了在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应该创造安全的环境让孩子哭透。

感恩节

本月的最后一个周四,是感恩节。我们邀请了闺女玩伴的两个家庭来家里聚会,吃了烤鸡。感恩节一过,美国的各家已经开始为圣诞节做准备。走在街上,四处都是各种节日装饰和音乐歌曲,提醒人们该准备买礼物过节了。

今年是值得感恩的一年

20161130 初稿
20161201 完成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12/02/2016-nian-11-yue-gan-en-ba/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