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48 芝加哥

2016-12-04
本文 945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去芝加哥。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里面逗留了两天。会议和住宿都是在同一间宾馆中,时间又比较紧,因此也就没什么时间去逛。

这一次,选择入住的酒店与开会的酒店并不是同一家,这就给了自己一个出去走走的理由,而不是一整天待在同一家酒店。而且这次的会议,是在芝加哥downtown,也有一些可以逛的地方。逛是逛了,也不留痕迹不留影,留一些跑步的记忆,也就够了。

我周一飞到芝加哥,周二周三会议,周三晚上就回家。这有两个清晨的晨跑是在芝加哥河畔。我住的旅客馆在密歇根大道的Dusable 大桥边上,桥下河边有一条河边小路,非常适合跑步。早上起床,沿着这条河畔小路,迎着朝阳,跑向密歇根湖,就是我的路线。

周二的晨跑,偶遇许多穿着同样T恤衫,胸前别着号码的跑者。一开始只有几位,迎面跑来,后来人越来越多,他们显然是在参加一场比赛。在一群跑着中逆行,可不是什么舒心的事情。好在他们很快又折返点,靠近湖边的小路是来时路,稍微远离湖边是另外一条路,是返程的人流。我混迹返程人流之中,超越几位跑者,感觉真是妙极了。我要不是怕耽误开会的行程,倒是非常想跟他们一起跑向终点,看看那是怎样的一场比赛。然而时间有限,只能中途折返,留下一张湖边的照片,朝阳还未升起的朝霞,很美。

周三的跑步是同样的路线,只是开跑的时间稍晚。在同一个点拍了照,不同的是照片中太阳已然在半空了。芝加哥跑步的两天,都是晴天,心情大好。要知道我下到达和上飞机离开芝加哥的时候,天空都是飘着雨的。这两天的晴天,就好像是额外得到的礼物一般,让人欣喜。

芝加哥的downtown高楼林立,仰望天空的,拿相机拍照的,多是我这样的旅人。当地的人也都行色匆匆,思考着眼前的事,并不太抬头。天气虽然很好,但是行走在街道上,阳光却被钢筋水泥筑起的大厦丛林所遮挡,照射不到人的身上。可惜了晴朗的好天气。

幸亏是有河流和湖泊的。我跑步爱找有水的地方。湖或者河流,有水波荡漾,又于天空辉映,呈现出天空的蓝,或者云的白。即便是阴天时映着的只是天空的灰色,水也能让的心灵开阔一些,灵动一些。心情也就能跟着朗润一些。

在芝加哥河边,密歇根湖畔迎着阳光跑步,给人足够的力量,让我回来能继续应对西雅图的阴雨绵绵。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8

折返点

20161125.jpg

20161126.jpg

20161127.jpg

20161128.jpg

20161129.jpg

20161130.jpg

20161201.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12/04/zhe-fan-dian-1648-zhi-jia-g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