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649 带女儿跑步

2016-12-11
本文 1219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耳机

跑步的时候听书或者听音乐,是我最近一直做的事情。除了跑步,上下班的路上,有时也会用手机听些什么。我所用的耳机,基本上都不是我自己专门买的。有些是买手机的时候附送的,有的是妻买的,有些干脆是捡的。我用过的最贵的一副耳机,是妻买的一个头戴式的Sony监听耳机,大概是MDR系列的某一款。我对耳机并不挑,但是我所有听过的耳机都有一个缺点,都是有线的。公平一点儿说,有线并不是什么绝对的缺点。只是我这个人,实在是整理不好线材。虽然是个慢性子的人,但是我没有听完歌曲把耳机线好好整理起来的习惯。使用耳机时,哪次都得把那一团乱麻的耳机整理半天,常常把心情搞得很糟。

说这些,并不是说耳机怎样,而是想说,我是一个不怎么懂花钱享受的人。耳机线缠绕的问题,很容易解决,因为无线耳机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我心里对无线耳机长草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一次决定买一个。

在消费上,我不是一个爽快的人。就拿这一次来说,把一款无线耳机放到购物车里都一个月的时间了,期间总是进去,跟同类产品比较一番,却下定不了决心去买。在这上面浪费的时间如果用来赚钱的话,十个耳机也买了。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个啥。也不是花不起这个钱。难道是认为自己配不上这样的消费吗?这是个什么心理。

带女儿跑步

家里添了一个新东西,慢跑婴儿车。我家的第一个婴儿车,是邻居送的可折叠式婴儿车,四轮,都是小轱辘。而且那个小车本身是用轻薄的材料做的,也不能遮风挡雨,只适合天气好的时候或者在室内散步时使用,不适合跑步。

新的慢跑婴儿车的买点就是慢跑。它有三个轮子,方便转向控制。轮辐比较大,对于颠簸不平的路面比较适应。买来之后,妻推着女儿去散步几次,女儿经常就在里面睡了。妻就可以找阳光充裕的地方,坐下来读读书,享受一下自己的时光。

周三晚上,小女洗完澡,还是特别兴奋,我就提出带她和我一起出去跑一圈。小女也非常兴奋,对于和爸爸一起跑步非常向往。给她穿戴整齐,我也穿好跑步装备,一起到湖边夜跑。

我的跑步,通常是自己的独处放空时间。推着孩子一起,让我有些紧张,毕竟要注意路况的同时还要关注孩子的反应。推车的设计,是孩子在前面,大人在后面,这样交流起来很不方便。孩子说话声音小,不容易听清,要想听清,就得停下来查看。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推着孩子跑,也自然而然的会慢下速度来。平常用23或者24分钟就能跑完的路程,推着孩子的话,就需要26到28分钟。然而,这是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多点儿更好。

迎雪天

周四的时候办公室里都在讨论即将下雪的事情。西雅图是一座几乎不下雪的城市。因此有雪来临,是一件大事。城市基本上不具备应对雪天的经验,也没有相关的工具。如果有雪的话,大概城市交通会陷入混乱。

雪还没下,已经接到通知,如果下雪,大家就在家里工作就好了,不用上班。现在的这个时代,真的是有台电脑加根网线就能挣口饭吃,也没有什么偷懒的理由了。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49

折返点

20161202.jpg

20161203.jpg

20161204.jpg

20161205.jpg

20161206.jpg

20161207.jpg

20161208.jpg

2016-12-10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6/12/11/zhe-fan-dian-1649-dai-nv-er-pao-bu/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