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710 压力

2017-03-18
本文 738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第十周的记录,拖到了11周的周四,才开始动笔。原因,是因为上周的心理压力太大。

压力大的最大原因,是这个学期我上的课程的一次作业,我犯了一个对自己打击非常大的错误,作业零分。这动摇了我的信心,这一周里一直在压力和自责中度过,却不能很好的用行为矫正自己的过失。接下来的作业,也许是自己思想压力的阻碍,加上自己能力真的不足,可以预见的是,我不能顺利完成这门课。

压力并非一定是坏事。有很多名言都提及压力的好处,比如,“地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比如逆风飞翔。然而这里有个前提,就是压力要适度啊,尤其要适合当前对象。的确,地无压力不出油,但地也得有油才行。孙猴子本领虽大,遇到五指山在身上,加上我佛的咒语,也是不得翻身。

我的本事不大,这次的压力有些难以承受。具体的表现就是生活出现不平衡,原本计划的事情步骤被打乱,从内心感到力有不逮。自己对自己的认识也变得清楚,我的编程能力跟不上理论知识。有想法不能通过代码实现,是我无法按时完成作业的原因。

顺风逆风

跑步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出去跑步时常遇到起风。顶峰逆行时,身心每时每刻都感到风的压力。即便是热爱挑战的人,内心也会不由自主的期望风能稍稍减弱或者转向,或者期待前面的转弯,好让自己能轻松一下。也会想到如果风能从背后吹来,该是多么的美好。

然而,一旦事情真的如愿发生:风小了,转向了,或者自己转弯,让风从阻力变成助力了,人确实会感激,但是感激的时间会非常短暂。

在逆风时,人时时刻刻感受压力;在顺境中,人很少会心存感恩。这是人的顺风逆风悖论。也是人通常对现状不满的原因之一。

虽然因为压力产生内心动荡,我还是坚持了跑步。

朋友,面对压力,你是怎么排解的呢?

Running Log

week10 2017 running log

折返点

20170306.jpg

20170307.jpg

20170308.jpg

20170309.jpg

20170310.jpg

20170311.jpg

20170312.jpg

2017-03-17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3/18/zhe-fan-dian-1710-ya-li/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