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13 心跳

2017-04-07
本文 1305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这周飞去了南加州,参加一个药物临床实验。预选测试,需要做各种体检,回答各种问题,填写许多表格,然后一一签字画押。然后体检,看耳鼻喉,看眼,前胸后背摸一遍。敲膝盖,摸脚踝,用小木片碰脚豆儿。站起,蹲下,躺着。闭眼,睁眼,一顿折腾。抽血,验尿,血抽了11管子,尿要中段。于是开始查心脏。

先做了心电图,连续做三次,中间间隔一分钟。结果出来。护士告诉我躺着等一下,她去去就来。然后就匆匆出去了。

我裸着上身,心窝脚踝胳膊上贴着电极,静静的等着,有点儿凉,又有点儿想睡。还好护士很快回来,先给我“松绑”,然后告诉我,医生说结果很正常,就是心脏跳动的比较慢。“大概是我每天跑步的缘故吧”,我答。

之后,让我静坐五分钟,不要起身,之后量血压。“血压也正常”,护士报一边出数字,一边给我解下血压计的臂带,“脉搏每分钟40”。什么?这次轮到我惊讶了,怪不得她要去医生那里求证心电图的结果。这个心跳频率低到,让我不能相信这是自己的数字。


怀孕的时候,妻时常让我趴在日渐隆起的肚皮上,听听有没有什么声音。一开始,只能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好像肚皮里有水流动。后来渐渐的能听到心跳,整个人都觉得兴奋起来。做B超的时候,医生也会监听孩子的心跳,而且还会通过扬声器放出来,让咚咚咚的急速心跳声充满诊室。小孩子的心跳比大人的快很多,通常都会在120以上。自己听的时候,总是听不准,常常把妻的心跳误以为是孩子的。“这次跳得慢多了”,我仰起头跟妻子说。她偷笑,“你肯定是又没有找对地方,听到我的脉搏了。”

我以为二胎的时候自己应该是个熟手了, 听孩子心跳一定轻车熟路。事实与现实相反,我每每试听,听到的都是妻的心跳。只在最近的几天里,听到了它的心跳,速率在150跳每分钟。


心脏,一直在胸膛中跳跃。多数人通常不会注意到它。除非剧烈运动或者心脏出毛病。体检是另外一种情况。

印象中,听诊器是所有大夫的标配,所有医生都会把它挂在脖子上,想是一个铁别的项链。每次看医生,已经机会都会把听诊器放到你的身上,倾听来自于你的身体的各种声音。听诊器基本上都很凉,接触皮肤时常常带给人寒战。

我的上一个家庭医生,听诊之前会在手上暖一下听诊器,然后才把它放到心窝上。暖听诊器的动作让人觉得很贴心。不过他“暖过”的听诊器还是很凉。因为他的手,也总是冰冷的。

周一的时候做心脏彩超。做彩超,需要在仪器和人体之间加上一层超声耦合剂用来传导超声波及润滑。超声耦合剂涂在身上,身体有热热的感觉。探测器的温度被超声耦合剂阻隔,让人不是那么不舒服。不知什么原因,医生把声音打开。躺在检查床上,闭着眼睛,听着自己心跳的汉爵,很奇妙。


我很喜欢把妻子拥到怀里。曾经,她会靠着我的胸前,听我的心跳,然后拿出计时器来测一下自己的心跳速率。那时候,我安静时候的心跳,大概是60以上。我的心脏速度比她的要慢,慢好多。不过每分钟40下,也太出乎我的意料了。要知道每分钟40下,如果不是心脏过缓,是运动员们才有的心跳速率。 我要感谢跑步运动。

连续跑步460天左右后,心脏变得跟运动员一样了。好事。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3 2017

折返点

20170327.jpg 20170328.jpg

20170329.jpg

20170330.jpg

20170331.jpg

20170401.jpg

20170402.jpg

··· 2017-04-10 开始文章 2017-04-12 初稿完成 ···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4/07/zhe-fan-dian-1713-xin-tia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