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14 倏忽而过

2017-04-10
本文 820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感觉上,这周过得真是快。周二回才回来办公室工作,使得工作周就变短。原因是从上周五到这周一,我去南加州参加一个药物的临床试验。为了还能一家人在一起过周末,就又买了两张机票,全家同往。除去开头和结尾的两天有事要办,一家三口在南加州的Huntington Beach,把大把的时间花在海滩,餐馆,和旅馆的床上。仿佛这世间再没有其他的事情,只剩放空自己,填充胃口,和睡觉。

周二之后的周三,我没去办公室。在家工作,脑子好像觉得并没有在工作。然后周四周五,几个会议之后一闪而过。于是又到周末了。时间真是倏忽而过。

这个周末,决定改变一个习惯。之前每周跑步记录,都是在周日跑完之后才动笔。现在决定改成周六来记录。原因之一,在跑步和写字之间,我做不到马上就写,需要一点儿时间的缓冲。由于周日的跑步经常会拖到晚上。跑步之后,时间太晚,没有缓冲,就没有精力写任何东西了。一来二去,常常真正动笔开写的时候,已经是周一或者周二。用工作日的时间去补漏周末应该做的事情,虽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然而毕竟有未能“今日事今日毕”的遗憾。在遗憾中过一周,总是不如不遗憾吧。

这样一来,周日在我的心里就变成了每一周的第一天,而非人们通常开始工作的星期一。上帝用六天完成创世,第七日休息。人们比上帝要懒,虽然做的并不是创世纪的工作,却需要两天来休息。一周一连休息两天,也确实容易让人变更懒?

把每个周日看作每周的第一天,周六则是每周的最后一天。这样,一周从休假始,以休假终。中间的日子来工作,发展事业,赚钱糊口。无论遭遇怎样的一周,会有不错的开始和结束。这样看待工作周,心情有所提振。周六休息放松解压,一家人其乐融融。周日打扫庭除,处理账单,开家庭会议,计划一周日程。一周以放松结束,以新计划来开始。单是这样想想,就觉得周一已经不是那么难以面对了呢。

最重要的,是希望我的周记,不会再被拖延到下一周的工作日去做啦。


Running log

runing log week 14 2017

折返点

20170403.jpg

20170404.jpg

20170405.jpg

20170406.jpg

20170407.jpg

20170408.jpg

2017-04-08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4/10/zhe-fan-dian-1714-shu-hu-er-guo/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