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16 跑步去上班

2017-04-24
本文 1117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上班通勤方式

不想等公车

搬来西雅图开始上班之后,我的通勤方式一直是公交车。我家附近有好几个公交站,63路最近最方便,就在楼下。稍微走几步,有26路车站。64路车站稍微远些,需要走大概4到5分钟。26路不走高速,停靠站多,班次也多,需要30多分钟才能到公司。63路和64路都是上下班高峰时才有的快车,上车之后直接上高速,十几分钟下高速之后,就到站了。我平常都是下楼后瞄一眼63路车站,看看是否有人等车。有人等的话就意味着车很快会来。如果没人等车,基本上就意味着我刚刚错过舍上一班车。这种情况下,我就会去64路车站等车,因为那个车站也是63路的停靠站。26路我极少乘坐,只有在特殊情况下,63,64都没车的时候才会选择它。

按说,20分钟到30分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等车来却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在早上安排了会议的工作日里,等车常常使我心焦。于是,就想要有一个想走就走无需等待的通勤,于是就常常想要拥有一辆自行车。

骑车吗?

家门口就有一家自行车店,每天路过它的时候,骑车上下班的念头就冒出来。橱窗里一辆辆自行车崭新明亮,每每吸引我驻足,仿佛轻轻呼唤着,想让我带它们其中一个回家。经过这家店时,我需要深吸一口气,低头快速前行,告诉自己不要去看他们,才能抑制内心那“买买买”的冲动。

阻止我把想法变成现实的,只有一个,我不想拥有更多的物品了。骑车上班虽然听起来简单,但要真正实行起来,必须要有一系列物质的保障:除了一辆自行车,你还需要一个头盔,几件骑行所需的衣服鞋子以及携带这些物品的背包,保养自行车的工具与时间,存放自行车的空间。这些在我看来,都是骑车上班所会带来的麻烦。

跑步吧

上上个星期与一个想法不期而遇。在一个podcast里,我偶然听到了一个网站,叫做 the run commuter,翻译过来就是跑步通勤者。我头脑一下子被这个主意点亮:我根本不必纠结是否要买一辆自行车,因为我想要的是便捷的通勤方式。跑步去上班,对我来说,是更好的通勤方式。

跑着上班比骑车要简单多了。跑步的习惯有了:我已经持续每天跑步四百多天了。跑步的装备我已经有了大部分:衣服鞋子袜子帽子运动手环手机蓝牙耳机。距离合适:家到公司的距离差一点儿不到五英里,跟我平时跑步的距离一致。

骑车上班的好处,跑步上班也都有:可以运动锻炼身体,减少排放绿色出行,可以变化线路欣赏不同风景,可以想停就停不受停车位限制,可以自由选择出发时间而不用等。对于我来所,跑步去上班,还可以把锻炼身体和通勤合并在一起,节省了我等车坐车的时间。

于是,这一周的工作日,我每天都是跑步去上班的。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6 2017

折返点

20170416.jpg 20170417.jpg

20170418.jpg

20170419.jpg

20170420.jpg

20170421.jpg

20170422.jpg

2017-04-23 初稿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4/24/zhe-fan-dian-1716-pao-bu-qu-shang-b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