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1718 跑步通勤的几点心得

2017-05-08
本文 1123 字,阅读全文约需 4 分钟

跑步上班已经三个星期了,今天写几点跑步通勤的几点心得。

时间

跑步通勤有大概三种,跑步上班,跑步下班,和跑步上下班。具体选那种,要根据家与公司的距离,自己的跑步时间偏好,个人作息,路况… …等等的做取舍。自己更倾向于跑步上班。我家到公司的距离4.8英里,正是我每日锻炼的理想距离。上下班都跑的话,距离太长,如果每天都这么跑的话,超过我目前的身体承受能力。跑步下班有一个坏处,就是下班的时间各个公司都差不多,就造成路上车特别多。车多的时候就容易堵车,车开不起来的时候,尾气就更严重。一路跑回家,要闻4.8英里的骑车尾气,还不如不跑。早晨的时候,如果出门早些,则路上清净,空气清新,也相对安全。我自己也偏好晨跑多一些。

当然,跑步上班需要公司有一些配套支持设施,比如洗澡的地方,换衣服的地方,存放汗湿的衣服的地方。而跑步下班就不需要公司有洗澡换衣服的条件。好在我的公司有专门的更衣室,配有一个淋浴。

背包

我平时的跑步装备,包括了必要的跑鞋,短裤,排汗衫和帽子,以及不必要但是个人需要的手机,蓝牙耳机和钥匙。 除了这些,我发现跑步上下班还需要一个额外的装备:背包。

我自己平时上班的话,背一个背包。随身带不少东西,比如水杯,雨伞,电脑,文件,本子,文具,一些电子设备,各种充电线,还有午饭,杂七杂八的能装一个背包。跑步上班的话,则必须带衣物,用来换下汗湿的跑步衣服。

跑步的背包,必须有胸带,最好有腹带。平时的背包,多数并不适合背着跑步。我试过一次,背着我的电脑包跑了一段距离,因为没有胸带和腹带,背包在后背上上下窜动,很快就把皮肤磨破。

背包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至少能装下自己上班时穿的衣服鞋子。必要时候装电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背电脑上下班的话,要保证电脑用的是SSD硬盘而不是传统硬盘。传统硬盘最忌颠簸。带的东西要尽量减少,尽量把工作的工具留在办公室。大的外套甚至鞋子可以放在办公室。

饭盒

如果平时带饭,你需要密封性好的饭盒。否则,只能选择带一些没有液体的食物,比如带饭不带菜,或者把菜汁挤出去。即便你有一个好饭盒,也一定要在外面套一个塑料袋。你可不想跑到单位之后还得返回家里去被菜汁泡透的裤子吧。

易碎的食物也不要带。放进去的是饼干,拿出来是面粉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之前写的折返点系列文章,写完了就随手投到《跑步天地》专题,然后就不管了。最近,“跑步天地”专题的主人开始审看文章了,于是收到到了一连串的退稿通知。借着这些通知回去看了看之前的文章,的确,很多的时候并不是以跑步为主角的。常常是以跑步为开始,然后展开去别的主题。

当然,自己文章写成啥样是自己的事情。写这么一段提醒自己,别没事儿投稿了。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18 2017

折返点

20170430.jpg

20170501.jpg

20170502.jpg

20170503.jpg

20170504.jpg

20170505.jpg

20170506.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5/08/zhe-fan-dian-1718-pao-bu-tong-qin-de-ji-dian-xin-de/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