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e 精进

折返点 1720 五百天

2017-05-22
本文 932 字,阅读全文约需 3 分钟

新生

2017年5月14日,是我持续跑步的第五百天。这一天,我家添了人口。我的儿子出生了。

儿子出生,我们没上医院,请了midwife,在家生产。这个决定是妻子作出的,我全力支持和配合。

我之所以同意在家生产,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生女儿的时候,虽然是在医院生的,也是请了midwife,我们对midwife接生比较熟悉,并无排斥。二,在产妇没有任何医疗需求的情况下,医生并不需要在场。在生女儿的时候,医生起的作用其实并不大,相反还起了一些负面作用。三,医院生产的负面作用在于,他们必须遵循一系列标准流程,比如必须给产妇做好输液准备,孩子出生后要立即剪脐带,称重,打针,上药,等等。这些步骤有得并无必要,有的可以延后再进行。如果产妇或者家属要求延后或者取消某些步骤,则必须签许多文件,也常常引起按照“标准流程”工作惯了的医护人员不满,常常忘记了产妇和孩子才是中心,而不是流程。四,在熟悉的环境中在家人的环绕中生产,有利于产妇生产前的放松和生产后的休息。整个环境和流程大大简化,让产妇更加舒心。最后,要有专业和富有经验的的midwife的支持。专业的midwife,不但能保证接生顺利,还能及早的发现生产中的问题,识别需要去医院的情况,保证在产妇或者孩子需要医疗协助的的情况下,能及时同医院沟通。

具体过程,此处略过。应该会在有时间时,写一篇放在《父范学堂》理。

取名

《淮南子•时则》中“柔而不刚,锐而不挫”。女儿已经取“柔”为名,儿子则取“锐”为名。孩子的名字寄托的是家长的期许。希望《淮南子》中的这句古语,日后能成为孩子们做事的态度。

锐@汉典

生日

今年比较特别的一点,是1979年的日历可以直接拿来用。上面的阴阳历是对应着的。我的生日,是79年5月16日,农历四月二十一。小锐的预产期,原本是16日,正是我的生日。父子同一天生日,当为佳话。然而这小子心急了一些,出生时是当地时间14日上午十点左右,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一点。我出生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6日凌晨。这样,父子生日差一天,也算是佳话吧。

最后感谢一下我的雇主,给做父亲的人提供六个星期的带薪产假,让我得以全程参与儿子出生后第一个月的生活。这对我来说,无比珍贵。


Running Log

running log week 20 2017

折返点

20170514.jpg

20170515.jpg

20170516.jpg

20170517.jpg

20170518.jpg

20170519.jpg

20170520.jpg

原文地址 https://conge.livingwithfcs.org/2017/05/22/zhe-fan-dian-1720-wu-bai-tian/
Paypal
请我喝咖啡

Comments

Content